港商捐千万助学生出国 寄语为中华崛起读书

2014年12月10日07: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杭州12月9日电 (记者 赵小燕)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赞与香港中银国际副董事长林广兆近日向浙江大学[微博]教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专项奖学金支持有志于投身国防事业的学生出国深造。这两天,胡国赞再次来到浙江杭州为即将踏上海外征程的学生壮行,勉励他们要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希望学生在海外能认真学习,未来回报国家。

  100多年前,10几岁的少年、后来的新中国总理周恩来在回答老师“为什么而读书”问题时表示,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百年后,胡国赞等资助中国学生出国,也以此勉励学生。他说自己坚信科教兴国,希望学生们能为国家争光,为人民办好事。

  胡国赞希望学生们在国外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也要树立野心、信心、决心,在海外学习的时候要广交朋友。

  首批出国的是浙江大学化工、通信工程、海洋资源等专业的10个学生,他们将分赴美国、英国、日本等多个国家的学校。

  浙大通信工程专业的王文博即将前往英国NewcastleUniversity,申请的学习时间为6个月。“时间很短,我希望能做基于一种新材料的谐振器件的传感特性和致动器方面研究,希望借助对方学校实验室在这个领域的经验,作出新材料新器件的研究。”

  临行之际,10位同学向胡国赞先生表达了谢意,表示出国后一定不负嘱托,努力学习认真科研,学成归来为国贡献。

  胡国赞是香港金龙科技集团董事局主席、世界胡氏宗亲总会会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会长。1979年,胡国赞移居香港。在香港,他白手起家,跻身风云变幻的商界。1989年,回到内地投资兴业。

  多年来,胡国赞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捐资总额超亿,在为教育事业捐资上更是不遗余力,搜索其名字可发现他的资助新闻不断。他也曾被授予“爱国爱乡典范”、“中华杰出慈善人物”、“爱国之星”等荣誉称号,曾获得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等奖项。(完)

文章关键词: 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