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推在线监测程序严抓打工度假签证欺诈

2014年12月10日16: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澳洲网援引《大洋日报》报道,澳洲移民[微博]部发现,在2013年至2014年度,打工度假签证(417签证)已经成为海外青年入境澳洲时最受欢迎的方式,但与此同时,非法利用打工度假签证的情况也呈不断增加的趋势,对此,移民部表示将通过更为严格的反欺诈技术,对非法的签证申请行为进行监测。

 在2013年至2014年度,打工度假签证(417签证)已经成为海外青年入境澳洲时最受欢迎的方式。(图片来源:澳洲网)  在2013年至2014年度,打工度假签证(417签证)已经成为海外青年入境澳洲时最受欢迎的方式。(图片来源:澳洲网)

  打击签证欺诈

  移民部推在线监测程序

  据报道,澳洲移民部官网10日消息,该机构近期发现,打工度假签证申请欺诈行为呈愈演愈烈态势,而移民部在对违规申请者进行严肃处理的同时,还将应用新的“在线欺诈监测程序”展开更加严格的实时监测。而该程序利用新的分析技术,核实申请者的信息,确保移民部执法的准确度,更好维护合法申请者的权益。

  目前,上述程序已经逐渐被广泛使用,并从今年8月离线监测升级为在线实时监测。移民部风险分析师Klaus Felsche表示:“移民部计划在明年将该技术推广至其他签证类别中。”

  据了解,打工度假签证针对19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开放,签证持有者将被允许在澳洲旅行、学习与工作长达1年时间。在此期间,签证持有者能够在澳洲合法的受到雇佣,并从事一些临时性的工作。此外,若申请者在偏远地区从事3个月或者以上时间的指定工作,则可获得再次申请该签证的资格。

  非法申请签证

  逾130人遭移民部驱逐

  报道指出,目前,打工度假签证已经成为入境澳洲年轻人最喜爱的方式。但移民部指出,部分申请者通过更改身份等方式非法申请签证,此外,还存在在偏远地区未完成指定工作的情况下,申请第二个甚至更多的打工度假签证的情况。

  甚至在一个案例中,曾有打工度假签证申请者使用多重身份先后5次提出申请。据了解,在过去的核查中,移民部已经识别、取消并拒绝了超过130份涉嫌欺诈的签证申请。

  提防“黑中介”

  移民部建议找正规中介

  此外,移民部还指出,目前大多数海外申请者通过移民中介提出申请,但在该过程中,被“黑中介”坑骗的现象大量出现。对此,移民部建议,海外申请者应选择雇佣正规的、通过注册后的中介。对此,移民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如果海外民众选择通过移民中介进行申请,那就意味着,移民部将首先选择移民中介来了解当事人的个人情况。”

  与此同时,移民部指出:“移民中介向移民部提交的文件,也被视为代表当事人所提供的文件。”

文章关键词: 澳洲打工度假签证欺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