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落榜生留学乌克兰“逆袭”或为炒作

2014年12月15日08: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这几天,高考[微博]落榜生梅爱偲在乌克兰“逆袭”的新闻在网络爆红。2001年,河北承德小伙梅爱偲高考只考了320分。落榜后,他跟朋友留学[微博]去了乌克兰。

  没想到经过13年的奋斗,这个中国小伙闯出了一片天,最终还抱得美人归!如今32岁的梅爱偲已经当上了公司CEO,他不但娶了18岁的乌克兰美女高中生塔莎结婚生子,还花了60万元人民币买下3000平方米土地盖豪宅。

  此事真实性有待考证

  李明波:网龄稍长的朋友看到“乌克兰媳妇”之类的新闻标题,一般都不会太激动,因为这个“新闻”完全是某网站炒冷饭。这个事儿最早好像在2010年前后就在某论坛中出现过,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重新拿出来炒作。

  王希怡:我看网上流传的这组照片有些拍得非常精致,不像普通人家的生活照。

  邢磊:按照这个新闻的说法,梅爱偲是在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创业,做的还是设备和粮油进出口工作。要知道,眼下乌克兰东部正炮火连天,新闻中一点都没有提到,这是不可思议的。

  李明波:有可能是某些办理乌克兰留学的中介们一直在炒作。

  邢磊:所谓的梅爱偲暴富的过程也很奇怪。他并不是在一穷二白地创业,按新闻的说法,他在市里花9万美元买地皮,再用20万美元买车和建房,但这笔钱恐怕正常的河北工薪家庭没办法拿出来的。

  李明波:中国学生在乌克兰留学每年大概要花10万元人民币左右,读个本科也要四五十万元人民币,这笔钱对工薪阶层而言也不容易。

  乌克兰美女多到“成灾”

  李明波:不过话说回来,乌克兰美女确实多。走在乌克兰街头,那些身材窈窕、打扮入时、充满活力的姑娘们目不暇接。漂亮妹子如此之多,以至于有人惊呼“美女成灾”……

  邢磊:2013年,世界知名旅游杂志《游客文摘》评选全球十大“美女之都”,乌克兰的基辅高居榜首。

  王希怡:乌克兰美女为何受中国男性欢迎?因为她们比金发碧眼的典型西方美女多了一份东方气质的温柔婉约,很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

  李明波:我一直好奇乌克兰为啥出美女,专家的说法是“多民族混血”导致乌克兰美女成群。这也就是你提到的,乌克兰美女兼具东方女性的温柔和西方女性的性感。从民族上来说,乌克兰属斯拉夫民族,在乌克兰国内,共有110多个民族,包括白俄罗斯、犹太、鞑靼、摩尔多瓦、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希腊、德意志、保加利亚等民族,各民族之间通婚非常多。

  王希怡:在我印象中,混血美女的比例确实很高。多种基因的交流,让乌克兰人的遗传基因更加复杂多元,长得漂亮的几率更高。

  邢磊:季莫申科就是大家比较熟悉的乌克兰美女。此外,克里米亚的那个美女检察长最近大半年来也成为不少中国男网友的梦中情人。

  李明波:不管中国男娶到乌克兰媳妇的传闻是否为真,有一点是明确的,乌克兰性别比例失调,女多男少导致大量的乌克兰美女也沦为剩女。

  王希怡:数据显示,乌克兰女性人口长期比男性多出10%以上,男女比例目前大概是44:56。

  李明波:乌克兰男女比例失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男性寿命只有60岁多一点,比女性少了十几岁。男性短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乌克兰男人酗酒太凶了。

  邢磊:不光是乌克兰,像俄罗斯等斯拉夫国家,很多男人都有嗜酒的恶习,早亡率高。更重要的是,咱们中国男人不像斯拉夫男人一样爱打老婆。

  屌丝想逆袭还要走好眼前路

  王希怡:话说回来,随着中国的开放和经济崛起,与世界各国人员往来越来越频繁,跨国婚姻增加是一个趋势。不过其中一个变化是过去常见中国女孩嫁给洋丈夫,如今是越来越多中国小伙娶洋媳妇。

  李明波:不光是乌克兰,在俄罗斯、新加坡、越南等亚洲国家,近年来纷纷出现“中国老公走俏”的现象。中国男人在跨国婚姻中逐步雄起。

  王希怡:中国男人吸引外国女性的因素很多,很多外国女性觉得中国男人比较勤劳、顾家。另外,国家因素也不能忽视。随着中国民众越来越富裕,外国女人嫁中国男并不让人惊讶。

  邢磊:不少网友将此事的焦点集中在了“逆袭”上。但是你们要知道,当时与梅爱偲一起去乌克兰留学的有200人,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

  李明波:不少人嚷嚷着要立刻买机票飞到乌克兰,这些人恐怕是忘记了乌克兰眼下正经历着残酷的内战。

  邢磊:现实总是残酷的,对大多数人来说,千万别为了意淫而忘记现实生活的残酷。学渣们离开母国,去陌生的地方求学、创业、娶妻,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所以,在想要实现“屌丝逆袭”,更需要脚踏实地地把当下的路走好,走踏实。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留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