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拟“驱逐”留学生:所有人完成学业需离英

2014年12月22日10: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2日报道,移民[微博]问题近年在英国引起不少争议,右翼政客频频施压要求政府收紧移民法。据悉,英国内政大臣计划修改条例,要求所有留学[微博]生完成学业后实时离开英国,即使有意留英工作,也必须回本国申请工作签证。

  执政联盟政党自民党的商业创新及技能大臣祈维信批评计划“毫无经济概念”,将英国耗用大量资源培育的人才赶走,扬言绝对不会支持。

  英国将于明年5月举行大选,据报道,文翠珊希望保守党一旦成功继续执政,可以推行 “零学生移民”政策,强制通过学生签证留英的非欧盟移民,在签证到期后必须离英,在海外重新申请签证。资助留学生的英国院校必须确保学生完成课程后离国,否则会被罚款,严重者将被褫夺资助资格。

  截至今年6月的12个月内,共有12.1万非欧盟学生入境英国,但离境只有5.1万,换言之英国一年内增加了7万名移民,商务部估计到2020年,英国海外学生每年增加6%,单是留学生数目已远超首相卡梅伦4年前上任时扬言把移民增幅减至10万人的目标。

  分析认为,文翠珊此举别有政治用意,凸显她与党内高层分歧严重,同时为自己竞选党魁争取党内右翼支持。 她的两名资深顾问蒂莫西及帕金森因拒绝为罗切斯特区补选造势,被指向卡梅伦“宣战”,保守党主席沙普斯质疑他们仅效忠文翠珊而非卡梅伦,将二人剔出党内国会议员候选人名单,令内讧传闻甚嚣尘上。

(原标题:英政客拟“驱逐”留学生:所有人完成学业后需离英 )

文章关键词: 英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