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学生加入“巫女”行列 为新年祈愿(图)

2014年12月25日10: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距离日本过新年仅剩一周时间,各地都在忙碌准备过新年。在供奉有“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和歌山市的和歌浦天满宫,日前举办巫女(侍奉神的未婚女子)讲习会。

日本女学生加入“巫女”行列 为新年祈愿日本女学生加入“巫女”行列 为新年祈愿

  据称,约20名高中生和大学生穿着白色上衣及巫女装束的绯袴,接受天满宫神官小板政男的指导,在避险箭上装配来年的属相——羊的“绘马”。

  绘马是为祈祷神灵佛主,或作为还愿供品的木板画。若“绘马”掉落,如果是要参加考试的人,考试将不会顺利。

  所以,巫女们都全神贯注地装配“绘马”。岩出市一名高一学生表示,“希望大家新年参拜的时候,都能满怀欣喜地拜这些绘马。”

 

文章关键词: 日本新年日本女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