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9成中学生认为英语必要 但半数自认用不到

2014年12月31日11:08  中国网    收藏本文     

  日本倍乐生教育综合研究所的调查显示,有九成的初中生和高中生认识到英语的必要性,而另一方面,不足五成认为将来自己不会用到英语。该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加藤由美子分析称,“他们接触到以英语作为公用语言的企业信息或是英语有利就业的消息,意识到学习英语的必要性,但实际上说的机会很少。调查结果反映出这种反差。”

  当询问以后在社会上有多大必要使用英语时,90.9%的初中生,91.1%的高中生表示“工作中使用”,“日常生活中有时会和外国人说话”等,感到会用到英语。

  但是,当询问你认为自己以后会在多大程度上使用英语时,44.2%的初中生、46.4%的高中生回答觉得“基本不会用”。

  49.3%的初中生、51.7%的高中生回答将来想要掌握的英语能力是“在日常生活和海外旅行中不会有障碍的程度”。21.9%的初中生、22.0%的高中生表示“可以用英语工作的程度”。

  当询问有关对于英语的意识时,近90%的初、高中生认为,“如果掌握英语,有利于就业”。虽然感觉“会说英语很帅”,但是当询问学校英语课上做了什么时,回答“用英语表达自己的心情或是想法”的初中生占到了四五成左右,高中生仅为两三成左右。

文章关键词: 日本中学生学英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