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率创14年来新高 韩大学生不肯毕业

2015年01月03日13:42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失业率创14年来新高 韩大学生不肯毕业失业率创14年来新高 韩大学生不肯毕业

  外媒称,首尔传媒专业学生李雄熙(音)完成学业已有一年时间,但这个26岁的年轻人不打算参加今年2月的毕业典礼,因为他认为保留学[微博]生身份有助于找到工作。

  据路透社1月2日电报道,像他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2014年,韩国年轻人的失业率为14年来的最高水平。由于经济疲弱导致就业困难,尤其提供长期职位的“好”工作难找,很多本来要在2015年初毕业的大学生预计会继续留在校园里。

  李雄熙说:“找工作一年比一年难。今年很困难,我担心明年会更糟。”

  在韩国,很多大学允许学生保留学生身份并使用大学设施,即使他们并不上课。在其他一些院校,学生会有意保留一两个学分不修,从而不获取学位,直到找到工作。

  在25-34岁的韩国年轻人中,三分之二的人拥有大学学历。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这是最高的水平。平均来说,经合组织成员国拥有大学学历的年轻人不到40%。

  韩国就业市场有长期职位和临时职位之分。长期职位有较高程度的保障,而临时职位会在两年后结束。

  韩国劳动和社会研究所的一名研究员说,韩国很多受教育程度高的年轻人不愿接受临时工作。

  这名研究员说:“20多岁的年轻人本该活跃于就业市场。但是由于他们继续学习,并为获得更加稳定的工作做准备,就业市场无法利用他们。”

  去年韩国政府对33个大学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3年来推迟毕业的学生数量增加了一倍多,超过1.5万人。

文章关键词: 留学韩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