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女移民怀揣500港币勇闯新西兰(图)

2015年01月09日12: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现年50岁的新西兰基督城华裔移民[微博]陆秀萍(Xiou Ping Lu)完全明白“努力工作”的涵义。她曾干过清洁工、农场工人、理发师、工厂工人,当过水果采摘员、裁缝,拥有了自己的生意……当然,还有妻子和母亲这两个重要的角色需要承担。

现年50岁的新西兰基督城华裔移民陆秀萍(Xiou Ping Lu)现年50岁的新西兰基督城华裔移民陆秀萍(Xiou Ping Lu)

  “我一直在用自己的双手赚钱。”她说:“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向政府要求帮助。”来自中国的陆秀萍,如今已在新西兰生活了18年。在泉州长大的她,家里有4个兄弟姐妹。

  在哥哥把她介绍给了一个生活在新西兰的马来西亚男人后,陆秀萍离开了家。当时,不懂英文的陆秀萍怀揣500港币,平安抵达了新西兰。3天后,她设法在一家工厂找到了工作,养活自己。

  数年后,陆秀萍在Upper Riccarton买下了一处房子,“尽管很多人都说,你肯定买不起房的。”

  对陆秀萍来说,她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如今,她17岁的女儿和16岁的儿子都在Burnisde高中上学。“我女儿想明年去奥塔哥大学学医。”陆秀萍说道。

  大约4个月前,陆秀萍在Staveley St开起了Avonhead Chinese Takeaway and Catering shop,生意很是不错。她说,这一切都要得益于她的“好厨艺和友好的微笑”。在她的手机里,还留着一张和基督城市长Lianne Dalziel的合影,拍摄地点是近期一次慈善活动上陆秀萍的摊位门口。

  “市长非常友好,而且她喜欢我做的菜。”陆秀萍露出自己“招牌式”的笑容。

  每天上午9点,陆秀萍便会开始清扫厨房,为一天的忙碌工作做准备,“打扫……打扫……太多东西要清扫了。我喜欢我的店干干净净的。”

  “身为父母,我们勤力工作,希望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教育,创造美好未来。”陆秀萍说,她喜欢基督城,认为新西兰“是最美丽的国家”,她唯一感到不满的,就是听到有人说中国移民“抢了本地人的工作”。

  “努力工作是我们的传统……这也让我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陆秀萍说,她希望能在明年开第二家店,让他的丈夫“解放”出来——如今他拥有一份工厂的全职工作,但一直忍受着膝伤困扰,“他需要拄着拐杖工作,如果我能开起第二家店,他就不需要工作这么长时间了。”

(原标题:华裔女移民勤恳工作圆梦新西兰 努力贡献自身力量 )

文章关键词: 华裔女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