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移民子女投身餐饮业实现“美国梦”

2015年01月12日15: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开着餐饮车制作酸奶,或经营饮品生意,同样可以实现所谓的“美国梦”。

华裔创业者卡尔森·姚。(美国侨报网援引纽约每日新闻)华裔创业者卡尔森·姚。(美国侨报网援引纽约每日新闻)

  据《纽约每日新闻》(New York Daily News)11日报道,不仅仅是医生、律师和工程师会被认为是成功人士。在这样一个每个人都是吃货或有可能成为厨子的时代,新的“美国梦”可能与医学院、华尔街无关,与之有关的可能是厨房。

  外区美食摊(Outer Borough Taiwanese Comfort Food)摊主、30岁的华裔居民卡尔森姚(Carson Yiu,音译)2009年从巴鲁克学院(Baruch College)毕业以后,就一直想进入这个行业。他的母亲为法拉盛区的中餐馆提供特质豆腐,卡尔森也在这里长大。

  虽然母亲希望他能够在烹饪学校工作,但显然卡尔森另有想法。卡尔森的美食摊提供一些特色小吃,葱煎卷饼等美食都是在自家的厨房烹饪的。这位华裔年轻人一周工作70个小时,除了美食摊,他还需要经营布鲁克林煎玉米饼小吃摊,还要从事一份调酒工作。

  因为受到自己的华裔身份的影响,他在开设外区美食摊前,曾做过刨冰饮料生意。现在他的美食摊会提供夹猪肉、黄瓜、香肠或鸡蛋的葱煎卷饼。他将葱煎卷饼以每个8~9美元的价格卖给一些派对活动,甚至为那些意欲从事该行业的朋友提供咨询。

  “美食给我机会去表达自己。如果我是一个医生,我可能不是吵吵闹闹就是要疯了。”他说。

  当然不仅是华裔移民[微博]子女喜欢选择这个行业,其他族裔的移民子女也同样选择这个行业实现自己的梦想。

  纽约列治文山社区(Richmond Hill, New York City)居民帕特里克攠坙楿萨(Patrick Oropeza)2012年开始在街边摆摊卖玻利维亚馅饼,他的父母对此持保留态度。“我一直记得母亲说的话,你现在是用双手工作,你应该用脑子工作才对。”他说。

  奥罗佩萨一家人20世纪80年代从玻利维亚移居美国,父母选择小成本饮食业,但他们希望儿子能够走另一条路。

  在与两位哥哥共同经营玻利维亚佳乐玛派对小吃摊(Bolivian Llama Party)前,奥罗佩萨从事一份广告业的工作。“美国梦是当律师,或从事科技方面的工作。”32岁的奥罗佩萨说。不过现在他们的小吃摊小有名气,三兄弟的身影经常出现在音乐电视台与当地玻利维亚报纸上,6美元的玻利维亚馅饼在纽约市威廉斯堡(Williamsburg)等社区的夜店需求量很大。

  奥罗佩萨表示,母亲的反应很惊奇,她甚至称这是“大生意”。

  事实上,在众多意欲从事饮食业的移民子女中,奥罗佩萨和卡尔森姚只是缩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意识到,如果基于自己的种族身份,经营一个小饭馆或美食摊,那么自己就是自己的老板。从事这个行业能够比普通的办公室职员更具名气,有时普通办公室职员只是从事一份没有人情味的工作。(王青)

文章关键词: 华裔二代移民创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