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芝加哥创业火锅KTV推广中国饮食文化

2015年01月13日09:4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芝加哥的一位25岁留学[微博]生黄超凡开始了他的第六次创业——在芝加哥南华埠开创了火锅和KTV为一体的餐厅,致力于推广中国饮食文化。

留美学生芝加哥创业火锅KTV 推广中国饮食文化留美学生芝加哥创业火锅KTV 推广中国饮食文化

  据美联社1月11日报道,黄超凡大二时就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校区附近,投资10万开始创业经营KTV。经过几年的发展,黄超凡不仅把10万元的投资成本收回,还赚到了10万。赚到第一桶金之后,他继续创业的想法越来越浓,随后连续开办4家KTV。

  黄超凡说:“经过我们前期对芝加哥Chinatown的调查研究,我们发现这边餐饮和娱乐是分开的,没有一个良好统筹的规模,所以我们选择了用KTV和火锅去做搭配,希望能形成一个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

  黄超凡和其他四位合伙人共同投资了100多万开设这家新餐厅,希望在两年之后收回成本。他有不少经营和管理经验,就连餐厅的整体装潢和室内环境都是经过仔细研究,让中国传统文化和西方现代艺术融为一体,营造时尚又温馨的氛围。

  对于今后的发展,年纪轻轻的黄超凡有个大大的梦想,希望改变美国主流社会对中国美食的固有印象。黄超凡希望通过这样的餐饮品牌和精神理念,能让当地的美国人更多的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亚洲餐饮文化。

  当记者问及他为什么喜欢创业,出身在浙江经商家庭的黄超凡称,从小耳目渲染,自然而然就萌生了创业的想法。黄超凡说:“受到家庭以及父母的影响比较多,慢慢锻炼出一种感觉吧,一种对做生意的渴望。发现做生意是自己一直追求的事情。”

  从21岁开始创业,经过4年的时间,黄超凡已经开了6家店。而今后他还将继续创业,因为黄超凡认为经营和成功之道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实习编译:张雅婷 审稿:赵小侠)

(原标题:25岁中国留学生芝加哥投资创业 致力推广中国饮食文化)

 

文章关键词: 海归创业留美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