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配偶移民签证费涨五成 引社会各界痛批

2015年01月14日15: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政府一项被称为“国际浪漫税”的收费要求澳人在将海外配偶带到澳洲时要支付近7000元,移民[微博]代理们纷纷谴责这项新政府收费,警告这是一种不公平且带歧视性的费用。

  据报道,澳洲国内一位著名的人口学家称,家庭移民系统急需审查,现在有多达6万澳人正等待部门审批才能将配偶带入澳洲。审批时间平均要12至15个月。从1月1日起,如果外国人想移民到澳洲结婚,费用将从去年的3085元增加至4627元,增幅达到50%。境内永久配偶签证费用从4575元增加至6865元。

  这个价格上调措施在12月出台的年中预算审查中公布,未来4年将为政府的预算修复目标筹集3.736亿元。移民研究所的主席安吉拉·陈表示,这些收费是对澳洲弱势公民的一种隐形税收。

  安吉拉呼吁将收取的部分收入用于解决申请积压问题和改善申请流程。“他们处于劣势,因为他们没得选,他们的心理很脆弱。这对于想担保配偶的人是一种非常艰难的处境,他们是澳洲公民,他们不能选择移民到另一个国家,所以他们只能筹钱来支付这些昂贵的费用。”

  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人口学教授麦克唐纳称,澳洲公民的配偶比技术移民的配偶更难拿到签证。“这是一个大问题,我们在歧视澳洲公民。”他说。

  澳洲统计局数据显示,2013年55%的结婚登记涉及的都是澳洲出生人士,31%的婚姻涉及海外人士。移民部批准的家庭及配偶签证数量受制于其他允许入境移民的数量。麦克唐纳教授说有必要对这样的配额系统进行审查。

  移民代理说收费在增加的同时,服务质量却变得越来越差。移民解决方案的总经理格拉茨布鲁克称:“这种国际浪漫税并不能加快移民部的审批速度。”

  堪培拉移民代理霍瑞根说移民部无理由上调收费。“这笔费用不菲,大部分客户都不富裕。”他说。

  移民部助理部长卡诗称,为修补预算和资助整体政府的政策优先权,上调费用是必需的。

 

文章关键词: 澳配偶移民签证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