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又提放宽高科技签证配额 律师称会更难

2015年01月16日11: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经济复苏,一年65,000个高科技签证配额不足,不时传出在科技公司施压下,国会将推出新法案,把高科技签证配额增至115,000个,让高科技公司更容易雇用更多科技和工程领域的外国人才。不过,移民[微博]律师却指出,短时间并没有肯定的增加配额计划会上路,今年的H1B工作签证将比去年更难申请,“肯定要抽签。”

  在知名高科技公司施压下,联邦参议院两党议员13日推出一项立法,提议把高科技签证配额由一年65,000个增至115,000个,让高科技公司更容易雇用更多科技和工程领域的外国人才。

  该法案也建议放宽某些高科技劳工和家属永久居留身份的限制。参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哈契(Orrin Hatch,共和党、犹他州)已重新提出一项他在2013年率先提出的措施,该措施纳入参院同年通过的移民改革法案内,但遭众院封杀。

  律师陈丹虹指出,今年的名额应该还是65,000个,另外还有2万个硕士名额,与去年一样。但因为科技业景气,今年新申请的人会更多,再加上不少去年未抽到的人今年将再度申请,拿到H1B工作签证的机会预计更竞争。

  去年共有172,500个H1B工作签证申请案,扣掉中签的85,000人,还有8万多人没有签证;其中部分人士今年可能再度申请。

  此外,跨国经理人的L签证审核日趋严格,也可能让更多人加入申请H1B工作签证的行列。

  陈丹虹还观察,美国放宽中国人的观光签证期限至十年,也间接营造出适合两地密切交流的环境,中国人可以更方便地持观光签来美国找工作,等于有更多人有机会参与申请H1B工作签证。

  她预测,今年H1B工作签证的申请数量只会多、不会少,估计在小公司工作的申请人、以及自己创业申请者可能比较容易碰上问题,通过的机会也较低。(李荣)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科技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