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议员:移民行政令尚未实施需防诈骗

2015年01月19日09: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去年11月宣布的移民[微博]行政令尚未正式接受申请,纽约市乃至全美已出现不法分子利用无证移民的急切心理,谎称为客户立即申请,并收取高额费用。已接获相关诈欺投诉的美国华裔国会众议员孟昭文当地时间16日表示,行政令尚未正式实施,无证移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准备申请材料,一旦开放申请就尽快递交,但务必要防范诈骗。

  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已在官方网站上设置专页,提醒外籍人士小心移民诈欺陷阱。孟昭文严正提醒移民们一定要确保自己不要陷入此类骗局,“不要向任何承诺会帮你申请移民行政令的人以及承诺帮你成为公民的人付钱,警惕那些声称可以拿到有关总统计划内部信息的人,他们的目的就是骗钱,一旦给了钱,换来的都是悲伤、眼泪和破碎的梦”。

  孟昭文表示,移民行政令是过去两年在移民政策上唯一具有实际意义的进展。然而不幸的是,一些人利用移民的希望和梦想进行欺诈。骗局主要涉及“年轻无证移民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简称DACA)和“美国人父母暂缓遣返”(Deferred Action for Parents of Americans and Lawful Permanent Residents,简称DAPA)的申请,这两项行政命令允许符合条件的无证移民暂缓遣返。

  孟昭文指出,有些不诚实的律师、移民顾问,甚至假冒的律师,收取高额费用,宣称能立即为客户准备和递交移民行政令的申请,但实际情况是,申请尚未开始,具体收费和申请表格也尚未出台。这类骗局已经从不知情的移民手中骗走成千上万元,受害者涉及华、韩、西语裔等多个族裔的移民。皇后区是全美拥有亚裔无证移民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也因此成为骗徒的主要行骗目的地。她的办公室已接到相关投诉。

  为了保护移民不成为总统行政令诈骗案的受害者以及帮助他们了解复杂的移民系统,孟昭文计划于下月与移民局联合在皇后区举办论坛,指导公众如何申请DACA或DAPA,并介绍确切的申请标准。讲座具体时间正在与移民局商讨中,将于近期公布。

(原标题:美华裔议员:移民行政令尚未实施 务必防范诈骗 )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