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岸渐饱和 亚裔新移民在全美开枝散叶

2015年01月19日11:3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过去的亚洲移民[微博]多集中在东西岸大城市,城市研究学者佛雷在新书指出,新一代的亚裔如今落户全美各地,许多地区的亚裔人口都出现高度增长。

  据台湾“中央社”1月18日报道,布鲁金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佛雷在新书“多元剧变”(暂译,Diversity Explosion)指出,踏入21世纪,美国亚裔人口在各地快速成长,全美都会区亚裔社群都出现增长趋势。

  过去美国的亚洲移民多集中在洛杉矶、旧金山与纽约等东西岸大城,新一代的亚裔如今在全美各地落户,开枝散叶。

  佛雷的研究显示,美国在2000至2010年间出现72个新兴地区,这些新区里亚裔占当地人口1%至5%,增长超过7成,当中包括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德州奥斯汀,北卡罗来纳州罗里与亚利桑那州凤凰城。

  在北方有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纽约州奥巴尼与康涅狄格州哈特福等地。

  这些城市多是高等学府集中的地区,科技与知识经济带动发展,来自亚洲各国的留学[微博]生毕业后留在当地,形成亚裔社群,以罗里为例,亚裔增长高达130%,印度裔占其中一半。

  华人社群聚集的洛杉矶、旧金山、纽约、芝加哥与休斯敦等大城,仍是过全美半亚裔人口聚集的地区,占当地人口总数超过5%,2000至2010年间成长达43%。

  佛雷指出,华人、日人与菲律宾人过去是美国亚裔主要族群,当代的亚裔则来自亚洲各国,由于美国择优的移民政策,相较于其它族裔与白人,亚裔移民与下一代的教育程度较高,对美国经济的贡献也较多。

(原标题:台媒:东西岸渐饱和 亚裔新移民在全美开枝散叶)

文章关键词: 亚裔移民在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