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中国未来MBA专业留美学生的3点建议

2015年01月22日17:07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给中国未来MBA专业留美学生的3点建议给中国未来MBA专业留美学生的3点建议

  中国申请美国大学商业院人数逐年递增,如何让你的申请出类拔萃

  张凯瑞从未想到,以她并不完美流利的英语可以进入到美国大学的商学院[微博]学习,但是当她的先生因为学业原因从中国赴美时,她决定在位于圣地亚哥的社区大学补习她的英文口语,并尝试申请美国商学院。

  凯瑞现在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名MBA学生,根据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Education) 的《2011年门户开放报告》(OpenDoors 2011),她是十五万八千在美国的中国留学[微博]生中的一员。这份报告指出,中国给美国输送了比任何一个国家都要多的留学生,其中27.5%的留学生都学习商科,这让商科成为所有学科里最热门的学科。

  如凯瑞所说,到一个新的国家学习是令人生畏的,但是中国留学生可以做一些准备让申请商学院的工作尽量容易些。

  这里有三条给中国未来的MBA留学生的建议。它们来自以前申请过商学院的中国学生,还有一个每天和申请者打交道的商学院招生官。

  1. 温习日常交流用的英文,同时多读多写

  对于很多想在美国学习的中国学生来说,开始申请时,语言障碍通常是众多挑战中最大的一个。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路录取委员会主任宋金·科文说,“当然,掌握语言可以让你有更长远的发展,但是没有必要从一开始就强迫自己掌握完美的英语。不要焦虑你的书面个人陈述是否完全准确无误或者雄辩有力,完全准确无误或者特别有说服力的文章往往是可疑的信号!”

  张一驰是里士满大学(University of Richmond)商学院的本科生。他说,提高英文的关键是打破舒适区,抓住每一个机会讲英文。

  “我喜欢和人们开玩笑。”张一驰说,“我学会了英文是因为我从来不会沉默!”

  常大卫在哥伦比亚大学修过一个学期的课程,他说,中国的商学院上课时虽然包含一些讨论环节,但是和美国的课堂相比,基本还是以老师讲课为主。而在美国,课堂讨论是学习体验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时候还计入学习成绩,所以你不能害怕在课堂上发言。

  一驰说,中国学生通常会害怕犯错误,因为那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但是,当你学习另一种语言的时候,犯错误和在犯错误中学习是整个学习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2. 注重发展人际沟通能力和领导力

  常现在是一家美国公司驻香港的高级经理,他说,领导力在商学院是一项无价的技能。他在香港大学[微博]获得MBA学位,并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了一个学期。在哥大,他因为出色的英文和之前的领导角色被同学选为了班级代表。“很多中国学生GMAT[微博]成绩非常高,”常说,“但是他们大多缺乏类似领导力和领导经验这样的技能可以在面试中阐述。”

  常说,高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是天生的能力,但是仅有高分并不能让一个学生进入好的美国商学院。如果学生在简历中或者在面试中列举出他们参加过的活动,将有助于录取委员会的考官了解到你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录取委员会主任科文赞同这一观点,他说,美国大学的商学院要录取的不仅仅是考试高手。“商学院需要那些知道如何和外界以及其他人交往的人。”她说。

  3. 真我

  商学院想要录取那些活跃的、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但是,那些学生必须是真的对课外活动有兴趣,科文说。

  “录取委员会希望了解申请者,”她说,“所以,学生应该花时间尽量在申请里体现他们的经验和目标。”

  科文说,如果一个申请者有国际经验,比如在国外学习的经验或者在中国以外的项目中当志愿者的经验,这将表明该学生有能力在其他国家适应环境和工作。

  她承认,面临巨大压力的学生们为了脱颖而出,时常被卷入大量的课外活动当中。但是那些经验必须是真实的,并且对学生真的重要。否则那些经验无法帮助录取委员会考官如实了解学生。

  “告诉我你的故事!”科文说,“因为,最终,这一切全都是和你有关!”(作者:亚历山大·莱丝 Alexandra Rice,U.S.News供稿)

  相关阅读

  照片:全美最佳商学院2015

  拥有最多全职国际生的美国商学院

  GMAT应试技巧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MBA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