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投资移民你真的想好了吗?

2015年01月26日09:58  北京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刚刚发布的HSBC《Expat Explorer Survey》中,在最适合养育孩子的移民[微博]地年度排行榜上,新西兰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南非、德国和日本。

  其实这一结果并不意外,新西兰素以多元文化、良好的天气和自然风光著称,新西兰在儿童健康和福利方面表现出色。调查结果显示,87%移居新西兰的孩子父母认为,在新西兰,孩子的成长环境更加安全。

  但这一结果与目前大热的美国EB-5投资移民潮和欧洲五国的买房移民热大相径庭。当中国富人大[微博]举移民美国的同时,美国富人正在准备逃离美国,而他们的下一站首选新西兰。

  为什么中国人的移民趋势没有紧跟世界大潮流?我想这与移民中介在国内的大肆宣传密不可分。次贷危机后的美国和欧债危机后的欧洲都元气大伤,许多国家企图通过高额的佣金吸引海外资金入市,而新兴崛起的中国“大户们”则成了重点关注对象。如今对于投资移民的中国人来说,“救市”身份更胜“投资”,且不说移民项目背后的风险,光想想移民成功后的生活是否符合预期,都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笔者这几年和不少移民中介公司打过交道,行业没有特别成气候的龙头企业,而各家销售也是互相跳槽,还没好好研究好自家的项目,就又跑去竞争对手那里帮着推销新项目了。

  投资移民其实更适合有着全球资产配置需求的中国财富人群:不管是建立更加稳健和安全的个人及家庭财富金字塔,直接应用海外成熟的财富传承制度、离岸资产的信托和保险架构等,还是离岸资产配置为在国内的事业和企业之外建立一个可以风险对冲的离岸资产避风港,甚至是为海外IPO和并购铺桥搭路的信用积累……

  而要实现所有这一切,都和投资者的移民身份没有关系。为什么一定要移民身份呢?知名学者刘瑜曾说过:“对于一个有胃口的灵魂来说,"复杂"是多么基本的一种需要,康州阳光下的郊区,美得那么纯粹,那么安静,对于习惯惹是生非的人,说到底是一种饥荒。”

 

文章关键词: 投资移民子女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