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华裔高中生自杀 家长纷纷反思子女教育

2015年01月30日08: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波罗阿多甘恩高中华裔学生自杀后,这引起许多家长[微博]在网站及微信讨论。许多家长表示,要重新思考家长对子女的教育,是否要调整心态,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

  波罗阿多居民 Cvvhrn表示,身为波罗阿多学生家长,她的确能感受到孩子的压力,不论是课后补习,无数的课程,孩子几乎都没时间玩;几乎每个家长都要孩子目标放在斯坦福、哈佛或麻省理工学院,却没有好好看孩子的成绩单,是否有这个能力。

  另一位家长指出,波罗阿多的家长都很拼,不但要求学校好,也要求自己孩子成绩一定要在GPA 4.0 以上,还要在高中时完成若干AP课程。这位家长指出,他认识的一位家长,规定孩子每天练小提琴四个小时,一年365天,天天练。学区和家长都要反省一下,这么逼孩子,逼得自杀值得吗?

  一华裔家长在微信上表示,教育:教和育。大多家长是事业英才,却是没有接受过系统的“如何为人父母”培训。名校补习遍地都有,而关心孩子心灵的辅助却没有。所以,可怜的是孩子们。

 

文章关键词: 华裔子女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