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高中生入选全美滑冰选手学术荣誉队

2015年01月30日08: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家住美国克莱蒙的12年级女生罗元媛日前入选“全美滑冰选手学术荣誉队”,并获得奖学金。

手捧带有美国冰后关颖珊亲笔签名冰鞋的罗元媛。(美国《侨报》/邱晨 摄)手捧带有美国冰后关颖珊亲笔签名冰鞋的罗元媛。(美国《侨报》/邱晨 摄)

  罗元媛表示,这项荣誉是对她练冰十余年来最好的肯定,而她不服输的性格则是对她从小在冰场上摔打的最高奖励。

  罗元媛与另外9名选手从全美1100名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被全美花样滑冰协会选为“全美滑冰选手学术荣誉队”中的10名队员之一。24日,罗元媛在北卡州的Greensboro,即全美花样滑冰锦标大赛现场,获颁了荣誉证书,及3500元(美元,下同)奖学金。按照该协会规定,其中的1000元奖学金指定捐献给克莱蒙学区的公立教育基金会。

  “全美滑冰选手学术荣誉队”队员荣誉称号是全美花样滑冰协会用来鼓励运动成绩和学业表现双优的冰上运动选手的。入选选手的学业GPA成绩要保持在3.4以上,并参加过全美花样滑冰大赛。

  罗元媛的学业GPA一直保持在4.43,而她在2009年获得过单人冰舞全美青少年组冠军。此外,她还在近年内荣获过两次单人舞冠军,两次双人舞前10名。2013年,她参加了成年组比赛,取得了全美第11名的成绩。

  实际上,滑冰运动对于罗元媛的最高奖赏是塑造了她的不服输性格。她5岁开始参加冰上训练,经历了无数次的跌倒、爬起,可她从未放弃过。遭遇挫折时,她也与其他女孩子一样抹眼泪,可回家睡一觉,却又可以面对新的一天的训练与学习。

  过去10余年来,每周一、三、五早晨均要5时10分准时出门,赶到位于帕沙迪纳的冰场,5时45分上冰热身。6时教练出现,指导30分钟,然后自己练习。7时从冰场上车,赶往学校上课,更衣、吃早餐都是在车上完成的。而周六和周日,她则每天要在冰场上练习4至6小时。

  “练习滑冰的最大乐趣是在比赛时能把长期训练的技巧展现在观众和评委面前。”罗元媛说,她开始滑冰是出于兴趣,居然第二次上冰就不再摔跤了。在刚开始训练时,她也曾有打退堂鼓的时候,那时她要借助父母的推力才能重新回到冰场。可后来,滑冰就成了她生命的一部分,不论多累多困,她早晨都会准时起床赶往冰场训练。(邱晨)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