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西兰净移民首次破5万 中国移民排第二

2015年02月02日15: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由于移居到澳洲的新西兰人减少,而回流的和来自印度的人口大增,导致2014年新西兰录得了(永久和长期)净移民[微博]的新纪录。

  根据统计局资料,2014年新西兰的净移民数是50900人,首次突破5万人大[微博]关。2014年移入人口达109300人,年度增长了16%;而移出人口下降至58400人,跌幅为18%。

  新西兰蓬勃的经济发展吸引众多人口来到这里,这增加了国内消费的需求。去年的汽车销售量录得新高;与此同时,移民去澳洲的新西兰人减少,这让澳洲的经济前景看起来更加不明朗。

  2014年,来自印度的移民主导了上涨,印度的净移民数字是10100人,排在第一位;第二位是中国,净移民数量是7200人;英国排在第三,共有5200名净移民;菲律宾排名第四,净移民数为3600人。

  从签证类别来看,学生签证增加了7500人(仅印度就增加 4,400),工作签人数增加了3200人,新西兰和澳洲公民增加了3000人。工作签人数增长最多的国家是法国,增加了900人;紧随其后的是菲律宾,增加了600人。

  从区域来看,所有地区都经历了净移民数量的增长。奥克兰的净移民最多,达23,000人,接下来排名靠前的是坎特伯雷6,000人,Waikato 1,800人,Otago 1,400人,惠灵顿1,400人。

 

文章关键词: 新西兰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