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导演讲述纽约故事:男子地铁遇到真爱

2015年02月03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000人眼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那840万纽约人眼中的纽约又是什么样子的呢?“纽约故事”展映将在7日通过七部由不同族裔年轻导演执导的短片,展现多元熔炉的纽约。

  其中,在皇后区长大的华裔导演陈锡豪作品“达·爱”(Love Express)以纽约华人最为熟悉的地铁7号线为背景,描述华裔男主角在7号在线与女主角陷入爱河的故事。

  “纽约故事”短片展映汇聚了华裔、韩裔、菲律宾裔、西语裔等七个不同族裔的年轻导演,讲述各自的“纽约故事”,从不同的视角展现纽约的大街小巷,生活在这个“族裔大熔炉”中纽约客,以及迥异又彼此融入的纽约生活。

  主办方负责人何帆表示,“纽约故事”以“世界的纽约”和“纽约的世界”为主题,尽管七部电影风格各异,故事也大相庭径,却通过反映不同族裔纽约客的生活、理想与挫折,来呈现纽约的精彩与包容。

  作为此次展映中唯一的华裔导演,成长在皇后区的陈锡豪以纽约华人最为熟悉地铁7号线为背景,通过短片“达·爱”,讲述华裔移民[微博]Ryan在一次下班乘坐7号线回法拉盛的路途中,邂逅一名神秘却心碎的年轻女子,与其交谈、安慰的同时,却不自觉地陷入爱河,展开一场多愁善感的旅程。(洪群超)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