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学生这样解决女厕所排队痛点

2015年02月08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出盛世-老查话留学[微博]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东海大学工业设计系硕士班陈诗盛与赖昱儒则设计出“绅士厕所”(Gentolet)新概念厕所,解决女厕供不应求的问题,并获得有“设计奥斯卡奖”之称的德国红点设计奖。

  这个概念是将男厕使用率较低的马桶间与女厕共享,将马桶间建设在男女厕中间一排,两侧都有门,只要一边开启或锁上,另一边的门就会上锁,如此就不会造成另一边误入的状况。有效提升隔间厕所单位面积的使用率与减缓女性使用者的排队人潮,并且在最大视角不变的情形下,可有效缩减使用空间。(来源:出盛世-老查话留学)

 

文章关键词: 台湾厕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