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高材生放弃医生理想 休学当职业电玩家

2015年02月25日10: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电子竞技游戏的火爆,让看似“不务正业”的游戏玩家开启了新的职业天地,其中有不少华裔玩家,在职业电竞领域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甚至为了参加比赛,搁置名牌大学一年的学业,苦练技艺,到底电子竞技的魅力有多大?

  华裔电子竞技职业选手、绰号为“牛人”(Suppy)的Conan Liu(音译:刘柯南)就读于伯克利加大,目前是电竞队伍中的明星队员。去年他休学整整一年,接受电玩“星际争霸二”(StarCraft II)的专业比赛训练。

  刘柯南说,“现在我所做的一切并不是我曾经计划的职业”,他本来的理想是学习成为一名医生,边做医生边玩电子竞技,孰料对电竞燃起了无穷的热情。

  “主流媒体通常对电子竞技的写照为在地下室的居民,形容只需要坐在自己的房间里进行。”刘柯南澄清,其实电竞队员有很多社交活动,他常与学校的电子竞技俱乐部成员聚会。 (徐明月)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华裔高材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