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错发录取频现 申请人空欢喜难获补偿

2015年02月25日10:50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美媒称,大约有800名学生近日收到了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好消息——他们已被该校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项目录取。不过,几个小时后,他们又接到了坏消息——他们并没有被录取,这根本就是一个错误。据美国沃克斯网站2月21日报道,发生上述事件已成为大学录取过程中令人沮丧的常态。几乎每年都至少有一所大学意外通知一些没有被录取的学生他们被录取了,然后不得不向这些人道歉。

  错发录取通知的现象频繁出现,引人担忧。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于去年12月、瓦萨尔学院在2012年、弗吉尼亚州的克里斯托弗·纽波特大学在2011年、乔治·华盛顿大学在2010年,以及北卡罗来纳大学在2007年都犯过上述错误。2009年,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意外地给每一位申请该校的学生——其中包括2.8万名已经遭到拒绝的学生——发送了电子邮件,告知他们已被录取。

  这意味着有成千上万名学生经历了短暂的兴高采烈,随后又变得意志消沉。这些错误似乎变得越来越普遍,丝毫没有减少。人为失误和数据库错误导致上述情况难以防范。

  如果你曾在2005年之前申请过美国的大学,你或许记得薄信封与厚信封之间的区别。收到厚信封意味着你被录取了,收到薄信封则意味着你与申请的学校失之交臂。即使这些打印出的信函有可能有误,那种错误通知的情况也不太常见。万一真的出现错误录取的情况,一些大学也会信守承诺,无论如何都会录取这些申请者。

  而数字版的大学申请和录取材料没有薄厚之分,它们只是一些大容量的电子邮件。意外告知上百名甚至上千名实际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因而变得更加容易。被媒体大幅报道的首次犯下上述错误的是康奈尔大学。2003年,该校意外向遭到拒绝的500多名学生发去了录取贺信。

  尽管有如此多的学生接到了错误的通知,相关大学往往却只是收回录取决定,也不采取其他任何补偿措施。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大学录取通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