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外籍劳工配偶特定条件下可合法工作

2015年02月25日11: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主打扩大暂缓遣返范围的移民[微博]行政令受阻于联邦法官,但国内安全部(DHS)辖下的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24日宣布一项重大利好消息,准许H1B外籍劳工的配偶(持有H4签证或身份)在特定条件下合法工作,并将于5月26日起接受工作许可(EAD)申请。移民局预计这一举措将在第一年使179,600人受益,随后每年造福5.5万人。

  允许H1B配偶工作的条件是:H1B持有人的职业移民申请(I-140)已经获得批准;或者根据21世纪竞争法案(AC21),H1B持有人已处于H1B六年限期之外。这意味着,H1B持有人已经启动职业移民绿卡申请,并且已在移民局闯过头关取得移民资格,只是要等待排期才能递交调整身分申请(I-485)。申请人须提交I-765表格,并向移民局缴纳380美元申请费用,在申请获得批准后才可以开始工作。

  移民局长罗德里格兹(Leon Rodriguez)表示,允许已处于绿卡申请程序的H1B外籍劳工的配偶合法工作,不仅可以使美国企业获得更多技术劳工,促进美国经济、活跃就业市场、增强美国的国际竞争力,也有助于吸引和挽留高技术劳工及家人安心留在美国并积极申请成为永久居民。(曹健)

(原标题:美移民利好:外籍劳工配偶特定条件下可合法工作)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外籍劳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