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加速外流 移民首选澳洲

2015年03月06日11:05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据置业顾问公司Knight Frank的报告,中国已成全球“富翁出口大国”。

  随着中国企业海外扩张的浪潮,在截至2013年的10年中,移民[微博]或者获得海外公民身份的中国富人超过了7.6万名。

  Knight Frank援引移民律师事务所Fragomen汇编的数据称,澳大利亚是中国富人移民的首选地。在截至1月的两年中,澳重要投资者签证(Significant Investor Visa(274.13, 0.38, 0.14%))申请者中,中国人的占比超过了90%,达到1384人。中国人也是英国和美国高净值签证(high-net-worth visas)最重要的申请者。

  Knight Frank研究部主管Liam Bailey告诉彭博新闻社,“最终来说,是中国富人存在移民的诉求。”有些人是为了工作,他们“试图成为国际化的参与者,因此足迹需要达到伦敦、纽约和洛杉矶,企业重新分配员工的工作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根据Knight Frank的报告,去年前九个月,申请英国tier1签证的中国人超过了300名,该签证要求申请者在英国投资至少200万英镑。此类签证的703名申请者中,俄罗斯人也超过了160名。

  华尔街见闻网站介绍过,巴克莱银行去年9月报告称,将近一半的中国富人正考虑在未来五年期间迁往发达国家,以为子女寻求更好的教育和就业机会。

  当时日经中文网报道称,富裕阶层离开中国的理由形形色色,包括想让孩子接受发达国家的教育、保护私有财产、以及逃避大气污染等。  因中国人递交签证量暴增,美国去年8月时便出现了本财年投资移民签证名额告急的情形,这是史无前例的。美国国务院官员表示,从8月底到2015财年(2014年10月1日开始),中国投资者无法再申请EB-5(投资移民)项目。

  最受全球富豪追捧的国家

  Knight Frank的报告显示,印度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富翁出口国”。在同一时期的十年中,移民或者获得海外公民身份的印度富人达到了4.34万人。排名第五的俄罗斯也到达了1.4万人。

  同一时期里,移民英国的富人超过11.4万人,使之成为最受全球富豪追捧的目的地。新加坡和美国分别以4.5万和4.24万人成为第二和第三受欢迎的国家。

  该报告称,由于银行业透明度增加,瑞士对“移动型富人”的吸引力下降。曾经移民瑞士的人重新移民去了新加坡、英国和阿联酋。

  报告还指出,由于新的监管规定和政府间越来越多的收税数据分享,“发现难以购买外国房地产的潜在买家正在变多,尽管现在尚少。”

 

文章关键词: 中国富豪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