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女孩不靠父母打2份工 独立买公寓

2015年03月09日09:4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大温楼市持续升温,令许多年轻一代“难上车”,有华裔年轻人省吃俭用,在不靠父母帮忙出钱下,终于买到公寓一房单位,但对独立屋望门兴叹。有地产专家表示,温市独立屋量少、相对价高,没有父母家人帮忙出资,依靠月薪要买独立屋是非常困难。

  今年33岁的陈小姐,8年前于本地大学硕士毕业,多年来努力工作,甚至从事两份工作,去年在不靠双亲支持下,带着28万加元存款、在温市中心买下42万加元的一房公寓,终于成为首购族一员。

  她说:“多年以来量入为出,就是为了有一个自己的家,目前面对房贷、每月要供款1,700加元的压力,只能继续努力工作,还是会担忧哪天工作不保”。对于未来是否想在温市拥有一幢独立屋,她直呼:“发梦都不敢想。”

  卑诗大学(UBC)房地产专家萨默维尔(Tsur Somerville)4日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按照加拿大认可按揭专业人员协会(Canadian Association of Accredited Mortgage Professionals)2014年统计数据,有17%买家的首期款项是来自父母帮助,但该数据是全国统计,并无单独大温地区的数据。

  他指出,听闻本地地产经纪说法,年轻一代要买独立屋,都须依赖父母或家人帮忙。他认为当中原因之一是本地财富累积赶不上独立屋房价;另人口不断成长,更多资金流入追求量不多的独立屋,供应问题也是导致温市独立屋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华裔地产经纪表示,手头上超过8成的年轻买家,或多或少都仰赖双亲出钱买房,或由父母当担保人。他见过不少华裔国际学生,住在列治文140多万加元的独立屋,或是温市中心百万加元的柏文,他说:“华裔双亲买房给孩子住看似十分平常。”(张耀仁)

(原标题:加国华裔女孩不靠父母打2份工 买公寓终成首购族 )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华裔买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