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公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华裔女富商再夺冠

2015年03月09日12: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BRW富豪排行榜近日出炉,前30名的名单中充满着家喻户晓的知名澳洲女性,比如澳洲艺人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等人……但是高居榜首的名字却十分陌生。自2013年成为澳洲白手起家自我创业的女性中的最富有者后,华裔女商人维姬·张(Vicky Teoh)就一直蝉联冠军,今年起身家已经达到了9.38亿澳元。

  维姬·张与丈夫大卫(David)是来自马来西亚的移民[微博],在1980年代,两人共同创立了一个网络公司,维姬拥有的股份在她的身家中占据了很大一部分,此外她与丈夫也进行着活跃的电商投资,投资对象包括某在线眼镜零售商等。

  据悉,BRW女富豪排行榜是为了庆祝国际妇女节而公布的,对澳洲最富有的30名白手起家的女性进行表彰,想要在此榜单中占有一席之地,富婆们必须自己创造财富,而非从长辈手中继承巨款,因此澳洲矿业巨头、女首富莱因哈特(Gina Rinehart)未能上榜,虽然十分具有商业手段,不过她的财产都是从父亲身上继承而来。

  2015年女富豪榜上的女性总身家达到54亿澳元,比2014年的45亿澳元提高不少。榜单上也有4名艺人,分别为妮可·基德曼、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艾丽·麦克弗森(Elle Macpherson)和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多名公司高管也得以上榜,如西太(Westpac)银行的凯利(Gail Kelly)、矿业高管斯科特兰(Ines Scotland)等。

  食品企业Baker’s Delight的联合执行官吉莱斯皮(Lesley Gillespie)也得以上榜,她与丈夫共同创业,1980年在墨尔本开设了第一家面包房,如今在全澳已有700家门店,并在新西兰和加拿大通过特许经营模式扩大着版图,今年6月更将在美国开设首家店铺,在谈及自己的成功时,吉莱斯皮说:“最初开始创业是为了有钱送孩子们去好学校。很高兴我们选择这一切,我和丈夫也很高兴现在有足够的资金开展慈善事业。”

  Boost Juice的创始人阿里斯(Janine Allis)则是从视频到的真人秀中杀出一条血路的创业者,今年她以6600万澳元的身家跻身榜单,阿里斯表示自己希望鼓励其他女性也开始自己的事业,不过也表示需要小心创业初期工作与生活的不平衡,她说:“如果我做的事情能够激发其他女性开始奋起,那么将十分伟大。我的观点是,女人是很聪明的,我们能够粉碎看不见的界限。”

 

文章关键词: 澳洲白手起家富豪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