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超万人赴法留学:近半数选商科管理

2015年03月11日08:5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3月21至22日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将携23所法国高校亮相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举行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CIEET)北京站的活动。其中包括12所工商管理院校、7所专业技术学院、3所综合大学及1所工程师学院,这一极具代表性的参展阵容将充分展现法国高等教育的多样性和卓越品质。而同时亮相的还包括2015年度法国优秀硕士奖学金项目“France Excellence”。

  同时,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还公布了2014年赴法留学[微博]的详细数据:根据官方统计,2014年发放了超过一万份法国留学签证。目前有3.5万中国学子在法国留学。在申请人省市分布方面,北京、湖北、江苏、广东、山东、四川、浙江、辽宁、上海占据半数。而对于申请人所选择专业,申请管理、金融、经济、旅游和酒店专业的学生占到45%,选择理工科的学生也有20%左右。

  谈到留学法国的竞争优势,法国高等教育署北京中心表示,主要可以归纳为以下三方面:

  总体:

  - 法国在全球生活质量排名中名列第一位 (据《国际生活》杂志)

  - 世界第一大旅游接待国,每年接待超过8千4百万游客,巴黎是世界上游客最多的城市

  - 法语在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应用,2.74亿法语使用者分布在全球5大洲

  - 2050年远景:全球91亿人口中有7亿人讲法语,占人口总数的8%(即每13人中有一人讲法语)

  经济:

  - 法国是世界第六大、欧洲第二大强国

  - 法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世界生产总值的4%

  - 31个法国企业跻身世界500强

  - 法国获得127亿欧元的外国直接投资

  -法国在以下6大尖端领域是欧洲的领导者:制药、航空、化学、农业食品、信息与传播、核能

  教育:

  - 法国将7 %的国内生产总值投入教育

  - 法国政府平均每年为每学生投入11260欧元

  - 法国的教育具有多样化的特点:拥有75所综合大学、超过200所工程师学院、200所工商管理学院、120所公立高等艺术学院、超过3000所专业技术学院

  - 拥有超过800门英文授课的课程

  - 奉行对法国本国学生和留学生一视同仁的政策

  - 科研水平高:法国共获得13个菲尔兹奖(包括2014年的阿尔蒂尔·阿维拉)和61个诺贝尔奖(包括2014年经济奖得主让·蒂罗尔和2014年文学奖得主帕德里克·莫迪亚诺)

  - 法国的留学生接待数量在世界上排名第三位,在非英语国家中排名第一位

  - 91%曾经留学法国的外国学生推荐法国作为留学目的地(2013年TNS SOFRES)

  - 巴黎连续第三年被评为全世界最适宜大学生的城市(2014年11月QS调查)

文章关键词: 法国留学法国优秀硕士奖学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