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位置帮你选学校:新英格兰地区为首选

2015年03月12日17:15  新东方    收藏本文     

  东北部地区的私立中学主要分布在马萨诸塞州(MA)、康涅狄格州(CT)以及新罕布什尔州(NH)。这个地区是美国顶尖私立中学的聚集区,其中一些众所周知的私立中学就分布在波士顿附近,例如Phillips Academy-Andover、Groton School、Middlesex School、Deerfield Academy、Milton Academy 等。新罕布什尔州也有两所顶尖私立中学: Phillips Exeter Academy 和St. Paul’s School。但是这个地区的学校申请难度很大,原因就在于全球学生的目标都在这里, 竞争异常激烈。并且这个地区另一个特点就是国际学校偏多。总体来说,东北部学校中,新英格兰地区是很多中国学生的首选。
    大西洋沿岸的中部地区是仅次于东北部的名校聚集区,这个地区的学校主要分布在纽约州、宾州、新泽西州以及马里兰州。顶尖私立中学主要分布在纽约市、费城等大城市周边。这个地区交通很方便,也有部分顶尖中学,也是中国学生主要考虑选择的区域。
    东南部地区的私立学校数量相对少一些,主要分布在弗吉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田纳西州、佐治亚州以及佛罗里达州。这个地区气候会更温和,佛罗里达更是和我国的海南差不多。这个地区的名校比较少,所以选择的中国学生也比较少。不过这个地区也有优势:申请难度适中,成绩不错的学生更容易申请到理想的学校。
    五大湖地区是美国中部名校聚集区, 私立中学主要分布在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以及俄亥俄州。这个地区的交通很便利,但是气候寒冷,中国南方的学生选择此区域的较少。这个地区的学校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相对于东西海岸,学费会便宜很多。
    中南部地区的学校主要分布在德克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尤其是德州最大的城市休斯顿。这个地区相对比较偏远,气候也比较干燥,并且地广人稀。所以中国学生很少选择这个地区的私立中学。当然也因为这个原因,申请该地区的学校竞争也会小很多。
    西部地区加利福尼亚州地处美国西海岸,学校主要分布在旧金山和洛杉矶城市周边。加州的气候非常宜人,教育发达,所以很多中国学生会选择来这个地区求学。由于这个地区华人比较多,所以语言环境不够好。这个区域的学校最大特点是多元化,中国学生过去之后不会有很大的文化冲突。
    学生在选择美国私立中学的时候,地理位置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除此之外建议学生在选择学校时还要全面考虑以下几个因素:学术水平、地理位置、国际学生数量、校园活动等。综合权衡,然后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

文章关键词: 地理位置学校选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