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团聚移民审批费时达9年 分境内和境外两部分

2015年03月13日10: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根据加拿大联邦移民[微博]部网站显示,加拿大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PNG)审批总时长达约九年,其中北京办事处的第二阶段申请处理时间就长达67个月。

  按照移民部PNG审批办法,共分为境内和境外审核两部分,第一阶段为加拿大境内审核,主要审查担保人(sponsor)资格,申请平均轮候时间为45个月。移民部网站显示,截止到2015年1月1日,第一阶段的申请人数达4万人多人,现在在处理个案仍为2011年4月30日之前递交的申请。

  完成第一阶段审核之后即进入第二阶段对被担保人的审核,根据不同海外办事处,审理时间也有所不同。以北京办事处为例,依据2月25日统计数据为准,审理时间平均需要67个月,意味着完成整个父母和祖父母团聚移民、获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时长为112个月,即九年时间。

  中国香港办事处处理时间相对较短,第二阶段审批时间为28个月,总审理时间为72个月;新加坡第二阶段审批则需73个月。

  某移民汇编杂志总编辑兼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指出,九年才能实现家庭团聚对于许多人而言实在是太久,即使联邦政府推出了超级签证,也不能很好缓和这一问题,因为按照规定,父母或祖父母在获得超级签证之后,在加国最长只能一次住满两年。

  他并提出三年计划,建议将PNG每年接收的申请配额减少到2500件,同时将每年审批的配额增加到2.4万件至2.6万件之间。三年之后,继续将每年所受件数保持在处理能力范围内。

  他强调,造成积案大量累计的主要原因,就是之前政府没有限制每年申请的接收总量,导致审批时间日渐恶化,应当引以为戒。(倪怡婧)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团聚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