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裔学生和家长抗议州长教育改革方案

2015年03月14日11: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纽约华裔学生和家长抗议州长教育改革方案纽约华裔学生和家长[微博]抗议州长教育改革方案

  173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在学校门口前抗议葛谟政府提出的教育改革计划。(美国《侨报》/廖熙佩提供)

  中新网3月1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众多华裔学生和家长联合其他族裔学生家长12日早聚集在新鲜草原173小学门口,抗议州长葛谟的教育改革方案的四条计划,要求葛谟加大对公校资金扶持力度,增加公开透明度。

  当天汇集在新鲜草原173小学门口的师生超过百人,其中不乏大批华裔学生和家长。有的学生手举“葛谟请到173小学参观”、“向葛谟的提议说不”等抗议标语。还有的家长更要求葛谟政府将拖欠173小学的拨款给予落实。

  葛谟的教育改革计划包括拒绝州议员要求给予公校资金补助的要求,并继续对纽约市公校暂停超过200万美元的教育拨款计划。抗议现场的家长认为,葛谟此项计划对学生造成严重影响,学校的资金减少,学生的教育资源势必将会收到影响。学生需要小班制的课堂,学生课后辅导班项目也将遭到损害。学生辅助的教师资源,包括清洁工、心理辅导师等可能因为资金短缺出现人员不足的局面。

  学生家长还认为州长计划将学生州考成绩50%的比例交给老师作为评判,这样的比例太高,可能容易引发老师的主观性评价。学生成绩应该多方面考量,不应该以一次考试作为评测标准。

  针对州长提出特许学校取消地区名额限制,增加特许学校数量。众多家长认为,目前众多特许学校已经违法了纽约州法律,没有给予特别需要的学生必要的教育资源,但是葛谟的计划却仍然要求增加特许学校的数量。

  据了解,特许学校是经由州政府立法通过,特别允许教师、家长、教育专业团体或其它非营利机构等私人经营公家负担经费的学校,不受例行性教育行政规定约束。

  华裔家长廖熙佩表示,我们反对州长提出的教育改革计划,州长甚至同意在贫困的地区允许私营单位控制学校,这将可能令这些地区的公校教育更加私营化,对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都可能带来不利的影响。

  新鲜草原173小学学生家长会主席(Italia Augienello)表示,今天173小学的学生、家长和老师站出来向州长葛谟发出声音,抵制他的教育改革计划。我们孩子应该有更多的测验考试分数,而不是其成绩建立在老师的评分和评价中。葛谟政府拖欠173小学超过200万美元,我们可以用这些钱提供更好的小班教育以及提供更为先进的教育技术,丰富学生的艺术课外活动。(邹斌)

 

文章关键词: 华裔教育改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