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特快入境第5轮1620人过关 料华裔占少数

2015年03月23日11: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公民及移民[微博]部(CIC)公布“特快入境”(Express Entry,EE)移民计划,第5轮筛选结果20日在网上公布,分数要求大幅降低至481分,较前一轮的735分,降低254分。此外,今次有1,620人获邀申请永久居民。有移民律师估计,此轮获邀华裔相信仅为少数,大多来自以英法语为母语国家,同时申请是加拿大经验类别(CEC)。

有移民律师估计,此轮获邀华裔相信仅为少数,大多来自以英法语为母语的国家,同时是申请CEC。(加拿大《星岛日报》数据图片)  有移民律师估计,此轮获邀华裔相信仅为少数,大多来自以英法语为母语的国家,同时是申请CEC。(加拿大《星岛日报》数据图片)

  据CIC网站显示,第5轮筛选结果有1,620人获邀,较前一轮的1,187人,增加433人,是历来邀请人数最多的一轮。

  此外,分数要求也是历来最低的一轮。申请人收到CIC邀请后,有60天时间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格;如果申请人数据齐全,CIC将于6个月内作出审批决定。

  入选门坎续下降

  移民顾问黄国为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时表示,最新一轮获邀申请人显然都未取得雇主劳动力市场影响评估(LMIA)或者省提名(PNP),因为他们取得任何一个,都可拿到600分。

  不过,能拿到481分,必须在语言方面几乎获得满分,同时相信多半具有一年以上工作经验,才能拿到如此高分。

  黄国为估计,此轮获邀申请人大[微博]多来自以英法语为母语国家,例如英国、美国或瑞士等,而且多数人是申请CEC。他说:“华裔条件较好的多在440分左右,我估计想获邀EE,还需在等上两到三轮。”

  移民律师李克伦(Richard Kurland)早前接受访问时表示,从EE首三轮结果看来,如果申请人未取得LMIA或者省提名,基本上移民大门是关闭的。如今从最新一轮来看,不需LMIA或者省提名,就可获邀申请移民,显然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

  他建议,尚未获选的EE申请人应该有耐心,入选门坎预计继续下降。在等待的同时,申请人必须提高英法语言能力,加强工作经验与学历,继续增值自己的分数。(张文慈)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特快入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