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部分移民因英语差成为学生贷款诈骗目标

2015年03月25日09: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3月23日报道,一名70岁的越南移民[微博]妇女,因为英语不佳,成了数百被诈骗申请昂贵学生贷款的新州受害人之一。

  在澳大利亚边远土著人社区中,也有不少这样的受害人。他们申请学生贷款,希望能进入所谓的教育机构学习,但这些机构依靠招生诈骗已经赚得大约100万澳元(约482万元人民币)收入。

  新州公平教育厅和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机构将从25日起,拉开联合调查“黑教育和培训机构”行动,处理这类案件。据报道,至少600名申请学生贷款的人受到了这种诈骗。

  新州公平交易厅长梅森考克斯(Matthew Mason-Cox)说,受害人包括新州最弱势的群体,他们被诱导申请了一些“可能永远无法偿还的贷款”。

  而《悉尼先锋晨报》报道称,其中一个案例里,一位越南移民根本不知道自己签订了职业培训和教育贷款1.5万澳元(约7.2万元人民币)的申请。这些受害人平均被骗取申请的贷款是2万澳元(约9.6万元人民币)。同样受到调查的是相关的市场宣传公司,它们在新州中西部举办宣传讲座,不少弱势群体,包括土著澳大利亚社区,都有受害人被捆绑在他们无法偿还的贷款合同中。类似的宣传讲座,一共给这些“教育机构”带来了大约100万澳元收入,因为有不少参与者都签订了贷款协议。

  他们申请的培训学位,包括商业学位等,但却不知道自己可能根本无法偿还。其中一名受害人,是刚刚服满长期监禁,从监狱中释放的男子。一些受害人,则 是刚刚到Centrelink救济中心报道后,在半路上被拦住接受宣传的。新州公平交易厅上周会见了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建立了联合调查机构,将从25日开始正式调查。如果投诉数量很大,相关企业将会面临联邦法庭的监控,而违反消费者保护法律的最高罚款是110万澳元(约531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称,无法提供这次调查的详细数据。梅森考克斯说,大部分培训机构都是遵纪守法的,但少数不法者会利用无良市场营销组织, 骗他人学习课程。他说,他们会利用iPad、笔记本电脑、现金和优惠券等作为诱饵,所以消费者在参加课程以前,一定要弄清楚必须知道的细节。

  上个月,澳当局曾经呼吁学生们必须查看培训机构的注册机制,看它们是否位于国家职业教育和培训登记名录上。另外,还需要注意一些无良机构会谎称课程是政府资助的,或者不收钱。学生们应该认真审查合同的细节,及时取消费用,避免受骗。(实习编辑:马俊贤 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移民学生贷款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