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什么样的学生更受名校招生官的亲睐

2015年03月27日14:3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美国高中面试准备期间,我们必须要对所申请的高中有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比如地理位置、周边环境、学校设施、师生比例、开设课程等等信息。因为美国高中面试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同学们不要以为这些信息与自己无关,事实上,面试官很可能会问到以上相关问题。比如:你是否知道我们学校在哪个州?这个看似很简单的问题,如果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而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恐怕会让面试官对你的第一印象就大打折扣,至少对你的申请诚意相当怀疑,之后的录取评估环节也会对你相当不利!

  另外,我们还要对自己能有一个客观了解,并与申请学校相关信息有机结合,注意发掘学校与自身条件和兴趣的契合点,努力在美国高中面试过程中尽可能自然地表现出来。在学校选择上,还应多参考相关资料以及与该领域资深人士了解情况,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个美国高中。

  以我们曾辅导过的一名中学生为例,他的特长是长跑和舞蹈,这正好与他所申请的那所美国高中的文化风格非常契合。在面试过程中,他按照我们的建议,有意突出展示了自己在该方面的特长,令面试官印象深刻。最终,他顺利获得了这所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校方后期向我们反馈:通过面试,我们对这个中国孩子非常感兴趣!

  同时,在平时学习及生活中,大家还需着重加强英语口语及听力训练,尤其是实战性质的训练。例如,有条件可以多关注一些类似英语角的活动,与外教多对话、多交流,也可以适当参加一些实用类英语口语课程培训。要记住:平时练习得越多,在面试官跟前,越能得心应手、对答如流。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老祖宗的话即使在今天也是相当管用的。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面试招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