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称学霸未必就比学渣幸福

2015年03月30日08: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英国沃里克大学医学院的研究显示,上好大学、有好工作、拿高薪水的“学霸”,幸福感未必高于考试不及格、早就不上学的“学渣”。

  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2010年至2011年对1.7万名英国成人心理健康程度的调查结果,结合调查对象的受教育程度和收入水平,发现受教育程度不同的调查对象,心理健康欠佳的几率相同。

  研究人员认为,心理健康程度高并非源于遇到的问题少,而在于能够更好地处理遇到的问题。“学霸”可能意味着工作好、薪水高,但并不一定代表他们处理个人问题的能力强。

 

文章关键词: 学霸学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