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所职校学生将赴德国实习 专业锁定汽修

2015年03月31日14:43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3月23日,市教委与德国巴符州教育部共同启动职业教育深度合作。今年起,北京昌平职业学校、北京交通运输职业学院[微博]等7所职业院校的汽修专业学生将有望学习到德国专业化的汽修课程,今年将首批选派35名优秀学生赴德实习。

  2014年11月,北京市教委与巴符州教育部在北京签订了共同举办胡格模式汽修专业教学改革实验班的合作意向书。根据合作意向,德国巴符州将协助北京7所汽修类职业学校培养具有中国最高专业水平的汽车维修技师人才,在第三学年将从每所项目学校选拔5名左右优秀学生去巴符州进行为期3个月的毕业实习学习,总人数为35人。

  市教委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介绍,目前,北京正在逐步搭建职业技术高端人才贯通培养的通道。与传统的职业教育不同,胡格模式注重培养学生在团队合作下有效完成任务的能力,为北京职业教育向高端培养发展提供了探索的可能。依据此合作,德方主要负责课程开发、教师培训和院校教学发展。同时,奔驰、大众等著名车企的专家将组成行业工作小组为首批汽修专业实验班提供支持。今年,7所学校选派的首批学生将赴德实习,这种进修虽不属于学历教育,但相当于一种“定单式”培养,未来他们就业时将成为德资企业的首选。(记者:张灵)

文章关键词: 职业教育德国留学汽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