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产阶层愈加倾向送孩子赴澳洲读中学

2015年03月31日15: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最新的入学数据显示,中国崛起的中产阶层正越来越倾向将孩子送到澳大利亚的中学来接受教育。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去年有几乎4300名新增中国青少年入学澳大利亚公立和私立中学。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称,这比前一年的新入学人数上涨了20%。

  2014年在澳中学读书的中国学生总数为8386人,比2013年的7447人增加不少。

  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讲师陈明璐(Minglu Chen音译)说,中国家庭正寻找更好的英语教育方式,以及帮助孩子能够进入澳大利亚顶级大学读书。

  这是中国不断发展的经济所带来的,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中产阶层队伍在不断壮大。

  陈博士说:澳大利亚距离中国不远,两国也是非常重要的亚太邻居。我认为,中国富裕的中产阶层希望孩子到英语氛围的国家接受教育。

  另一个导致中国高中学生赴澳学习人数增加的原因是新的签证系统。2014年,移民[微博]部放松了签证系统,允许国际留学[微博]生从7年级起就可以申请签证赴澳留学。

  在新州,如果中国孩子来此读公立中学,每年需要支付1.35万澳元学费。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说,学生们要么在私校住校,要么在寄宿家庭住宿。

  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国际教育副经理珀科斯(Quentin Stevenson-Perks)说,中国父母希望尽快将孩子送到澳大利亚学校。我们所看到的一个趋势是,越早越好的策略。我想,他们看到了孩子较早学习英语或者其它外语,水平提高的好处。另外,澳大利亚高等教育也吸引了不少中国家长[微博]

  贸易官员和私立学校近日赴中国不少城市,进行国际教育的宣传活动。墨尔本私立中学Haileybury即将在北京开设校区,教授小学和中学课程。

  Haileybury校长斯考特(Derek Scott)说,中国家庭对于澳大利亚中学的兴趣越来越大,这其中也不乏澳元汇率的影响。

  他说,澳大利亚教育在国际测试中表现良好。目前在澳读中学的学生,和在澳读大学的9.03万中国留学生相比,人数还差得远。

 

文章关键词: 中国中产阶级澳洲留学澳洲中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