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移民计划暂停90天 8300人等候(图)

2015年04月02日17: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工作、旅游及技能培训厅长兼专责劳工厅长庞雪莉(Shirley Bond)3月31日表示,为清理积压个案与加快审批速度,省府决定卑诗PNP计划暂停90天,于4月1日正式开始,直到7月2日再重新接纳申请。

卑诗省府由4月1日起,暂停PNP计划90天。图为温哥华国际机场旅客。(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卑诗省府由4月1日起,暂停PNP计划90天。图为温哥华国际机场旅客。(加拿大《星岛日报》资料图片)

  庞雪莉表示,随着加拿大联邦更改TFWP安排,省府看到申请PNP人数骤增,尽管卑诗PNP名额,已由去年的4150个增至今年的5500个,但还是无法满足急增的申请,导致等待名单增至8300人。

  省府表示,3月31日中午之前递件、与及已轮候的人,依旧会按正常程序审理,但不保证通过。不过,EE、卑诗卫生配对计划、东北区试行计划3个类别不受本次变动的影响。

  庞雪莉称,当局会增加18个工作人员,并在这3个月内与相关人士进行讨论,研究网上申请程序等。她强调:“暂停申请不意味着会收紧政策,只是令其更清晰。”不过,省新民主党批评,省府做法只会让申请人更混乱和不安。

  移民[微博]律师钱路认为,与临时外劳申请移民有关的加拿大经验类别(Canadian Experience Class,简称CEC),以及其他技术类别的取消,是导致PNP申请人增加约3倍,出现满额情况的主因。他预计,PNP未来或仅保留EE、卑诗卫生配对计划、东北区试行计划3类。

  不过,钱路表示,对省府暂停措施不感到惊讶。他说:“卑诗PNP计划早就出现满额,尤其是商业移民类别(Business Immigration stream ),难以留住投资者。”按照他的经验,他相信自从联邦政府取消CEC及其他技术移民类别后,转而申请PNP的人数至少增加约3倍。

  对于PNP未来命运,钱路预计非常有可能收缩,甚至仅留EE、卑诗卫生配对计划、东北区试行计划3个类别。他解释,这是因为申请EE的人已有工作,而另外两类虽人数较少,但满足卫生及天然气就业要求,他说:“其他类别是否有存在必要,就很难说了。”

  卑诗PNP计划于2001年开始,每年都会满额,因此省府建议联邦政府把明年对卑诗省的配额提高到7000个,后年为8000个。(孙铭雪)

(原标题:加卑诗省移民计划暂停90天 等待名单增至8300人 )

文章关键词: 卑诗省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