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诗省移民计划暂停 国际生受影响超失望

2015年04月02日17:4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对于加拿大卑诗省PNP移民[微博]计划的暂停,不少国际生表示“措手不及”。从去年就申请移民的国际生在遭遇CEC满额退件后,得悉省府宣布暂停措施时惊呼“吓死了”。还有刚毕业的国际学生倍感失望,表示省府完全不考虑留学[微博]生的利益。

  来自中国四川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小姐,于2013年6月在西门菲沙大学(SFU)传播系毕业后一直没打算移民,直到去年底、工作满一年后才决定申请,并递交材料。不料,CEC去年因为满额,在10月20日当天或之后受到的申请件都被退回,她就不幸“中招”。

  此后,高小姐就考虑通过省PNP计划的EE类别再次申请,这些日子正在收集数据,当她听闻省府最新改变时,情绪激动地说:“真吓死我了,还好EE不受影响,不然我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她认为,政府对移民政策的改变朝令夕改,令申请者措手不及。

  同样有这样感受的还有4个月前毕业的谭莹。来自中国广东的她,去年底于SFU商科毕业,原本准备通过省PNP移民,但她现在却对未来感到迷茫。

  谭莹说:“我非常想留下来,不过我感觉我们这些留学生面对政府时非常无力,政策说改就改,政府完全不考虑我们的利益,令人非常失望。”

(原标题:加卑诗省移民计划暂停 国际生受影响大倍感失望 )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卑诗省移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