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签证名额有限 律师建议不妨试试L1B签

2015年04月02日17: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移民[微博]及服务局(USCIS)1日开始接受2016财政年外籍劳工签证(H-1B)的申请,由于名额有限,预计将有超过10万申请者无法获得H-1B签证。移民律师表示,有了新的备忘录的L-1B签证有望为这些人在美工作带来希望。

  H1B签证是供外籍专业人士在美国从事专业技能工作的短期性非移民签证。移民局从1日起,接受2016财政年H1B签证的申请,共有8.5万个名额。移民局已预计申请人数会远远多于规定名额,因此只有从1日起的五个工作日接受申请,且再次采用抽签的方式。

  移民律师王君宇表示,很明显这次还会有超过一半的申请者无法获得H-1B签证,但与以往不用的是,没有抽中者也许可以考虑申请L-1B签证。L-1B为跨国公司派遣专业人士到美国工作的签证。

  王君宇表示,响应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11月20日发布的移民行政令,美国移民局上周宣布,预计在今年8月31日核发L-1B签证最新备忘率,明确界定L-1B的申请资格作为移民局官员判断是否发送该签证的标准,且新的备忘录放宽申请者的“专业技术、知识”(Specialized Knowledge)标准。 新的备忘录将取消“外派人员具有的知识、技能必须是在美国劳动力市场很难找到的”,对于“专业知识、技能”的界定也更为宽松;任何行业的工作,都可申请L-1B现正。

  王君宇指出,奥巴马去年发布的移民行政令中包括L-1B签证的主要原因是,L-1B签证拒签率在过去几年不断升高。从2006财政年起,L-1B签证的拒签率每年都在升高,2006年的拒签率为6%,2008年陡增,从前一年的7%以下涨到22%,2012年达到30%,2014财政年L-1B的拒签率攀升到近十年的最高,为35%。

  2012至2014财政年,申请L-1B的中国人数量为1570人,在所有国家中排在第四多,人数最多的国家是印度,共有25,296人申请,其次是加拿大,有10,692人,第三位的英国有2577人申请。然而,中国的拒签率在所有国家中为第二高,比例为22%;印度人的拒签率最高,为56%,申请人数第二的加拿大,拒签率仅为4%。

  此外,从2006财政年起,要求补材料的比例也持续走高,2006年有9%的申请需要补充材料,到2014财政年,这一比例已高达45%,2012至2014财政年,中国申请者要求补材料的比例为44%。(朱蕾)

 

文章关键词: 美国H1B签证L1B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