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好爸妈”:卖房供儿子读私校(图)

2015年04月17日09: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摩根一家在他们的房子前合影留念。 摩根一家在他们的房子前合影留念。
英国贝特阿贝私立学校 英国贝特阿贝私立学校
摩根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摩根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摩根夫妇节衣缩食支持儿子上私校。 摩根夫妇节衣缩食支持儿子上私校。

  在广州,有父母为了让子女可入读好学校而不惜花700万买学区房。在英国,也有一对父母为了让儿子能入读每学期学费4000英镑的私立学校,不惜把全家人唯一的房产卖掉,还在网站上发起众筹活动。该事件在英国引起极大争议。(熙怡)

  为上私校非常拼

  广州日报讯 据英国媒体13日报道,英国东萨塞克斯黑斯廷斯市的出租车司机克莱格·摩根和妻子邦尼一直希望大儿子小克莱格能够得到最好的教育,而在夫妇两人的观念中,私立学校能够提供最好的教育。

  为此,摩根夫妇不惜要卖掉一家人唯一的一栋房子,来支付私校昂贵的学费。不仅如此,两人还计划将日常生活费用削减一半,甚至在网上发动众筹活动,希望得到网友的热心捐款,帮助他们实现梦想。

  邦尼说:“我们相信私立学校提供的教育无与伦比。”

  坚信儿子有才华

  广州日报讯 据报道,摩根夫妇一直认为儿子很有天赋,而现在就读的公立小学未能令他充分施展才华。

  “我儿子6岁就能辨识所有路标,老师说他的水平至少比同龄人高两个年级。”邦尼说。虽然小克莱格在目前的公立小学获得“优秀”级成绩,但夫妇二人认为这并不足够。

  去年8月,夫妇二人安排小克莱格参加英国贝特阿贝私立学校的入学考试。结果,小克莱格顺利通过考试,并从9月开始成为贝特阿贝私立学校的一名学生。

  节衣缩食撑儿子

  广州日报讯 然而,4000英镑一个学期的昂贵学费令摩根夫妇“压力山大”。摩根一家人的生活开支都依靠克莱格开出租车挣钱。

  邦尼说:“我们家每月纯收入为2300英镑,扣除水电等各种生活费用以及还房贷,每周大概只剩50英镑。”

  于是,摩根夫妇决定以18.5万英镑的价格,出售目前全家所居住的唯一的房子。在等待买家期间,他们还把两个儿子的房间出租来换取收入。此外,他们还在众筹网站上发动网友募捐,希望能够获得11.5万英镑的支持。与此同时,一家人节衣缩食,在二手店买衣服、停止给孩子们零用钱,而且根本不敢考虑休假旅行。

  网友有赞有弹

  广州日报讯 尽管经济压力巨大,摩根夫妇却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

  “每天我接小克莱格放学,看到他脸上都充满学到新知识的兴奋心情,他热爱这所学校。”邦尼说。

  摩根夫妇的部分亲友对于他们的选择不敢苟同。“有朋友觉得我们疯了。”邦尼说。事件经英国媒体报道后,引起巨大争议。有网友支持他们的做法,也有网友认为不值得,更有网友批评他们“众筹”的方式“不要脸”。

  在英国,私立学校的收费持续增长,从1990年至今涨了四倍。据估计,目前要把两个孩子送去读私校的话,合共需要至少50万英镑。

 

文章关键词: 英国私校英国好爸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