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投资移民签证连续两年用尽名额 排期恐逾2年

2015年04月17日10: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由于大批中国人申请,美国的EB-5投资移民[微博]签证连续第二年用尽名额。美国国务院宣布从5月起到9月30日本财年截止,不再有签证名额提供给中国投资移民。

  移民律师说,这项计划现有1.3万件申请案等待核准,而冗长的等待期使急着为子女办绿卡的投资者心急如焚。投资者的孩子必须在申请案获准时不满21岁,才能以眷属身份获得绿卡。

  2004年只有16个中国人获得美国EB-5签证,占总数的13%。去年拿到这种签证的中国人激增到8308人,占总数的90%。

  支持者宣称投资移民为美国带来重要的另类财源,为一些重大开发工程注入大笔资金和创造新工作。移民也大肆购屋、购车和为子女教育花钱,裨益小区经济。

  但是,批评者宣称这种计划让全球精英只花一点钱,就可以买到美国公民权。还有人指称这项计划太官僚,而且严重管理不当到弊病丛生。

  EB-5计划向在美国投资至少50万美元,并制造至少10个工作的外国人提供绿卡,一年有1万个名额。

  这项计划自1992年成立以来,首次在去年8月用尽名额,今年更提早喊停,加拿大去年取消类似计划后,美国的投资移民签证更是抢手,排期估计长达两、三年。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投资移民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