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法学友创业奖研讨会成功举办 第2届评选启动

2015年04月20日17:1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 1
2 2
3 3
4 4

  4月18日,留法学友俱乐部在北京法国文化中心[微博]举办了一场有关在中国自主创业主题的研讨会,并以此研讨会为契机,拉开了第二届留法学友创业奖评选的序幕。举办本次研讨会旨在告诫创业筹备期的朋友需要注意避免的种种陷阱,并给出具体操作建议。

  2015年留法学友创业奖将从留法学友俱乐部会员中选拔出最优创业计划大奖得主。由商界精英组成专家评审团负责本次评选工作。评审团最青睐的创业项目将会获得法国驻华大使馆[微博]颁发的五万人民币奖金,与此同时,大奖得主还会获得创业奖合作伙伴提供的奖品服务等一系列鼓励措施帮助其尽快实现创业梦想。

  研讨会上,留法学友俱乐部特邀多名中法企业家发言并现场答疑解惑,和大家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

  研讨会分上下两半场,上半场由律师Alina Quach女士首先发言介绍创办企业涉及的法律问题(企业的法律地位、知识产权等),之后由Walkthechat,一间经营网络营销及IT技术支持为主的公司的创办人之一Thomas Graziani 先生发言。下半场由四位企业家为大家分享创业心得,他们是:致力于推广有机产品的阳光普罗旺斯品牌(Aimebio)创办人刘雨从女士、明华高登科技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创立人邓毅、以及2014年首届留法学友创业奖的得主(核电站去除核污染项目)谷志峰和徐靖策。

  2014年首届留法学友创业奖得主谷志峰表示:“我的创业项目涉及核电领域技术性很强了解的人不多,由于获得了法国驻华大使馆颁发的首届留法学友创业奖,让我们的工作得到了更加广泛的关注和官方的认可。”

  八十多名留法学友俱乐部会员以及他们的朋友到场聆听,嘉宾们和主讲人积极互动,问题颇具建设性,现场气氛热烈。总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延伸阅读:留法学友创业奖

  留法学友创业奖创办于2013年,奖励来自留法学友俱乐部会员的最佳创业计划。

  留法学友创业奖遴选一个怀有创业计划的留法学友俱乐部出色会员,在他创业的最初数月为他提供资金、实物支持。

  留法学友俱乐部会员的创业计划将经过一个高水品的评委会评审,评委会由中法商界精英、法学家、创业家组成。评委会将根据可行性、生存力、候选人的动机等标准对创业计划进行初选。

  评委会心目中最具潜力的创业计划,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同时,优胜者还将获赠各种服务(公关、网站制作、商务午餐、酒店房间等等),以及我们合作伙伴所赠送的物资,以快速发展其事业。

  候选人可在2015年4月18日至8月14日提交报名材料。预选、面试和颁奖将在2015年9月举行。

文章关键词: 留法学友创业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