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绿卡持有人审查趋严 非常住者或被吊销绿卡

2015年05月0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以投资移民[微博]方式拿到绿卡的华先生在进入美国时被海关拦下,海关详细询问华先生在美国的居住及生活情况,并告诉华先生,不在美国买房,就不要继续持有绿卡了。

  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投资移民以来,由于工作原因,不能长期居住美国,也没有在美国置办房产,但是自己一直以来坚持每半年来美小住,完全符合移民政策。

  华先生对于此次办理入关手续时被海关官员盘问一事非常担忧。他说,入官时的一名移民官建议,如果不能在美国长期居住,可以把绿卡换成旅行签证,十年内多次往返,同样可以满足华先生的基本需求。对此,华先生说:“换成旅游签证等于放弃绿卡,这是绝对不行的。”

  无独有偶,杨女士的弟弟进入美国时同样被移民官扣留盘问,详细询问不长期居住在美国的原因。杨女士说,弟弟一家人为防万一,决定让孩子提前转学美国,全家将于近期正式搬到美国居住。

  对于这种情况,在美国做陪读妈妈的林女士表示不必担忧,她说,自己的同学自获得绿卡以来已经在美中两国来回奔波四年了,从来没有受到过盘问。因此,这些完全是概率问题,不必担心。

  于两年前投资移民来美,现在持有临时绿卡的Jennifer告诉记者,自己常住中国,平均每4到5个月会来美一次,每次入境时移民官都要问很多问题,确实很烦,但是并不影响进入美国。

  对此,华强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华强告诉记者,海关此举的用意在于提醒移民需对美国社会有所贡献,美国颁发绿卡就是希望移民能够常住美国。美国尊重个人的来去自由,但是如果在美国没有任何投资,却想要持有绿卡,享受美国福利,这是移民局所不允许的。

  华强律师认为,美国目前的趋势同加拿大日渐接近,对现绿卡持有人的审查会越来越严格,这种只拿绿卡不做奉献的行为早晚会被禁止,严重者甚至会在入境口岸直接吊销绿卡。(李帜一)

 

文章关键词: 美国绿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