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发校园枪击案 大三学生杀死前老板后潜逃

2015年05月13日09:3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嫌犯肯尼思嫌犯肯尼思
枪击案发生后,校园被封锁,警方搜寻嫌犯枪击案发生后,校园被封锁,警方搜寻嫌犯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今晨报道,当地时间13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所社区大学发生枪击事件,校方和执法部门证实,一人中弹身亡,嫌犯目前仍在逃。当天整个校园被封锁。    

  校园枪声  大三学生楼内开枪 同学被吓哭

  据该报道,事发校园为美国韦恩社区学院,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戈尔兹伯勒市。死者是该校打印店的老板罗恩,已经在学校工作了18年。而嫌犯则为现年20岁的肯尼思,是该校一名大三的学生,还未完成学业。肯尼思手持来复枪进入学校一座综合楼,直奔位于三楼的打印店,然后枪杀了他的前老板罗恩。

  该校一名大一的学生称,他当时正在上楼,快到2楼时听到砰的一声,他立即听出那是枪声。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快逃”。他转身往下跑的时候,就看到已经有警察冲进来了。

  而另一名学生詹尼斯则称,她当时正坐在一条自习室外面的长椅上,然后看到3个持枪警察冲入了大楼,同时大叫着要学生躲到安全的地方去。她和其他几个同学一起赶紧躲入了旁边的咖啡厅,并且将门反锁。警察要求他们保持安静,但是有些学生被吓坏了,“我当时都吓哭了。”

  美联社的报道称,肯尼思在校期间曾经参加一个勤工俭学项目,在罗恩手下干活,但他最近刚刚遭到罗恩解雇。但是目前官方并未公布肯尼思的作案动机。

  凶手在逃   特种部队封锁校园 投掷催泪弹

  警方表示,他们于当地时间早上8点接到报警电话,因凶手依然在逃,警方随即出动特种部队封锁了整个校园,并出动了直升机和警犬进行搜索。

  韦恩社区学院官网也迅速发布了警讯,提醒学生注意安全,并强调“这不是演习!现在整个校园已经被封锁”。学校当天课程全部暂停。附近一所私立学校也为了以防万一而被封锁。美联社的报道称,当局在清空场地时,曾经向一个里面有人的洗手间投掷催泪弹,后来证实在里面的人不是嫌疑犯。

  当地时间上午11点45分,警局和校领导共同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宣布嫌疑犯依然在逃,并公布了肯尼思的外貌特征:白人,男,身高约1米8,留山羊胡,左眼旁有文身,身穿蓝色夹克和浅色裤子,手持一把来复枪。

  戈尔兹伯勒市政府发言人金·贝斯特说,不清楚枪手是否还在校园内。

文章关键词: 美国校园枪击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