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例:家庭背景不够光鲜照样进常春藤

2015年05月14日11:0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美国留学[微博]美国

  多数中国学生应该会同意到目前为止今年是美国高中或者大学最难申请的一年。数据统计表明,录取率继续慢慢在降低。有一个现象我在这里想跟大家分享,就是有些国际学生被所有申请的常春藤大学录取,他们有何特殊的地方?这里有三个学生真实的例子,当你看到这些照片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的肤色都是黑色的。这可不是什么巧合,美国学校总是会寻找类似少数民族的学生。随着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学校的数量每年大幅度提升,成功进入顶尖学府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任何中国学生被所有常春藤大学录取的例子。那么为什么这三个学生可以成功申请到他们想去的名校呢?

  1)Kwasi的SAT成绩是2250分(我帮助过的学生考得比他还高分)。他还考了11门AP课程,在647名学生中排到11名,在唱诗班唱歌,在医院做义工。这些都是很棒的资格条件助他进入好的学校,但是他如果不是第一代从非洲移民[微博]到美国的学生,他不会这么成功。

  2)Harold同样也得益于他出生在非洲。他在自己的文书中描述了去美国适应一个新文化对他而言有多困难。他的SAT成绩是2270分,并且在英特尔科学智力竞赛中进入了半决赛。在学校他积极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他的父母是普通的商店员工。他的家庭背景其实对他的申请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3)Pooja在这三个学生中最让人记忆深刻。她的SAT成绩是2390分,GPA4.57,但是这些不够。真正帮助她成功的是她的课外活动。她自己创了了一个非营利组织机构,鼓励中学的女孩子参与到科学实践中。更令人称赞的是她发明了一个APP软件,这个软件可以通过一个人的声音来预测帕金森疾病,准确率达到96%。

  这三个例子告诉我们,学生的家庭背景不一定要光鲜亮丽,如果说学生来自一个很富有的家庭,除非这个家庭能捐赠很可观的一笔金额给大学,否则即使富有也不代表着学生就可以进入顶尖学府。另外,高分不是仅有的评判指标,更重要的是学生的个性,能力,态度,以及是否有帮助这个社会的潜质。

本文选自《rrkatz》新浪博客,点击阅读原文

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扫描订阅美国高中留学

文章关键词: 美国高中留学申请常春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