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收紧重大投资签证要求 基金公司瞄准中国富人

2015年06月1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澳大利亚澳洲网报道,澳洲的新签证规定迫使希望赴澳洲移民[微博]的海外人士(大部分是中国人)投资那些资金短缺的本土小公司,以便获取永居资格,同时继续遏制他们对房产的直接投资。而澳洲的财富管理公司正积极利用这一新签证规定招揽客户。

  SIV申请者九成是中国人

  《时代报》17日获悉,虽然一些移民专家质疑,在如此严格的投资条件限制下、已实施两年的重大投资者签证(SIV)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但许多人依然认为收紧签证的举措不会阻止海外富人申请澳洲永居。

  数据显示,在重大投资者签证申请者中,超过90%的申请者是中国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希望移民澳洲寻求更好的生活方式。

  一位不愿具名的墨尔本移民律师表示,“我从同事那里听说,中国人还会来。我知道,只要能获得重大投资者签证,他们乐于牺牲回报。”

  基金公司瞄准中国富人

  业内消息人士称,目前,澳洲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在等待7月1日生效的最终限制规定,这些基金管理公司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麦格理集团(Macquarie),它们正计划推出新产品或调整现有的产品。

  重大投资者签证新规定变化将进一步收紧海外人士投资澳洲房地产,但限制市场担心这一变化会促使澳洲的小盘股公司会像房价一样出现过热势头。

  悉尼顾问公司预计,在新的重大投资者签证规定下,预计每年将有10亿澳元的资金流向小盘基金,还有3.5亿澳元流向风投基金,是去年流入风投基金的1亿澳元的3.5倍。

  高盛(Goldman Sachs)债券策略师罗斯(Matthew Ross)表示,“目前,澳洲小盘基金难以消化数十亿澳元的海外流入资金。”

  根据规定,重大投资者签证要求在500万澳元的投资中,至少有40%的资金流入小盘基金和风投基金。但现有的小盘基金并不必然符合签证要求,原因是这种基金需要将80%的资产置于市值低于5亿澳元的公司管理之下。这类公司在澳洲证交所Small Ords index板块中约占1/4,风险更大且流动性更差。

  但尽管重大投资者签证规定更加严格,澳洲在吸引海外投资者方面仍比其他国家更具吸引力。(储继军)

 

文章关键词: 签证中国富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