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90后中国留学生成功研发沐浴节水系统

2015年07月17日10: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家住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尔湾的90后中国留学[微博]生靳肖骁带领他的团队近日研发出沐浴节水系统,为加州抗旱节水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90后中国留学生靳肖骁带领团队研究成功沐浴节水系统。(美国《侨报》记者高睿图) 90后中国留学生靳肖骁带领团队研究成功沐浴节水系统。(美国《侨报》记者高睿图)

  靳肖骁介绍说,传统的淋浴喷头打开后须经半分钟以上水温才会逐渐变热,这中间就白白浪费了大约4加仑的水,如按五口之家计算,一天的沐浴就会浪费掉 20加仑的水。现在有了他设计的沐浴节水系统,人们就可用手机或触摸屏把水龙头打开,大约30秒钟后热水便从水龙头流出来,而之前多余的凉水被回收,杜绝了浪费水的现象。

  25岁的靳肖骁表示,这套沐浴节水新装置可节约用水35%。“我研究这个沐浴节水系统是受爷爷洗澡的启发,他打开淋浴时习惯把洗脸盆放在下面承接浪费掉的凉水,再把面盆里的水回收使用,于是我便设计了这个沐浴节水系统。”他花了半年时间,与其他六位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进行反复研究与试验。

  经过几次的失败实验,他们终于找出原因,并最终把问题一一解决,设计出眼前大家看到的沐浴节水系统。靳肖骁说:“这套节水系统安装简单,实用方便,家庭和旅馆都适用。它的设计是依据重力原理,配合微电脑处理器和数码控制面板,来达到节水的目地,为使用者提供了整个沐浴过程无等待、无调温的舒适体验。”

  据介绍,这套智能淋浴系统不仅能节水,而且外形美观,甚至还可以选装LED灯、触控屏、防水音响和电视等设备。

文章关键词: 90后中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