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国小留学生绑架案 嫌犯面临高额赔款

2015年08月11日14: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罗兰岗(Rowland Heights)中国小留学[微博]生凌辱虐待案令各界震惊,多名嫌犯被捕并遭检方指控,其中主要的三名嫌犯最高将面临无期徒刑。近日,受害人家属已联络华人律师,准备提出民事赔偿起诉。

被告人翟某在法庭上跟另一名被告人张某眼神交流。(《新京报》/资料图)被告人翟某在法庭上跟另一名被告人张某眼神交流。(《新京报》/资料图)

  据了解,受害人的父母已经与多名南加华人律师进行了联络,寻求民事赔偿的法律援助。律师刘龙珠证实,受害人家属确实联络过他,如果一切顺利或将于10日签约,正式由他代表受害人向嫌犯提出民事起诉,所有涉事的12名嫌犯都将成为被告。

  嫌犯家庭或将承担高额罚款

  对于起诉的预计赔偿款数额,刘龙珠表示他不便透露,但是他举例说明,根据加州法律,如果受害人的医疗费用为一万元(美元,下同),那么精神损失费将为三倍即三万元,总计四万的基本赔偿,此外,惩罚性赔偿最高可为基本赔偿的十倍即40万,加上基本赔偿后的最后求偿金额为44万。也就是说如果刘怡然的医药费为一万元,她最高可获得44万的赔偿金。

  据知情人透露,涉案的小留学生多半是父母省吃俭用攒钱送他们出国留学的,此次虐待事件他们不但受到检方的刑事起诉,民事起诉也将随之而来,嫌犯的家庭或将承担高额罚款。

  罗兰岗小留学生虐待凌辱案,受到了中美两国民众的广泛关注,民众对嫌犯的行径极为愤慨。

  案件要追溯到今年3月30日晚,受害人刘怡然在罗兰岗公园遭到12名中国小留学生长达七个小时的围殴和凌辱,三名主嫌犯随后被捕并受审,根据检方所控罪名,三嫌最高可判无期徒刑。

  另外还有三名未成年嫌犯也陆续被捕,但是警方没有公布姓名,而其他六名涉案人员已逃回中国,美国检方表示一旦进入美国进内,将马上被捕。(张筱童)

文章关键词: 美国留学生低龄留学绑架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