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B-5法案将到期 中国投资移民者掀抢占风

2015年08月12日12: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报道,9月30日美国EB-5投资移民[微博]法案将到期。未来该法案的延期方式,期限,以及投资人投资额度均不明朗。这导致有意向移民美国的中国人在9·30政策调整前,争抢起申请EB-5的“最后时机”。

  11日,一家提供移民留学[微博]、投资置业、地产开发等服务的咨询机构在北京举办了一场“9·30抢拿美国绿卡倒计时”的咨询会。现场,不少有投资移民意向的中国人前来问询。

  一位籍贯山西的宿姓先生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动了移民美国的念头。“还不是为了孩子吗,”他说。由于犹豫是否真的要离开中国,让已过退休年龄的宿先生错过了一次机会。“那时一起申请的人已经到美国了。可语言、文化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真是困难。”

  据宿先生透露,他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在美国博士毕业,第二个孩子正在北京读小学。没有北京户口,又希望孩子得到良好的教育,是让他再次动了移民美国心思的主要原因。

  从事协助申请美国绿卡多年的王茜表示,中国人申请移民美国的目的无非是教育和环境。近些年资产配置也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申请美国绿卡的潜在原因。

  “美国绿卡与孩子申请大学、选专业、找工作息息相关。没有当地居民身份,很多优秀的专业选不了。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在美国找工作,如果拿不到H-1B,很难留在美国。”王茜说。

  记者了解到,EB-5为美国移民局USCIS的投资移民项目,由议会在1990年创立,旨在通过吸引海外投资移民者来美投资并创造就业机会,最近一次延期在2012年10月,有效期截止到今年9月30日。

  自1990年EB-5移民政策出台起,现任美国移民律师协会EB-5委员会主席的Ronald Klasko多次往返美中两国。现在,他拥有的律所平均每年为500至600位投资人递交EB-5移民申请。

  Klasko表示,之前EB-5几次延期几乎不涉及政策的调整,只是进行了时间上的延长,而这次延期或许会调整申请条款。

  依据Klasko的推断,EB-5投资移民的延期预估仍在三年。根据参议院现在的提案,在目标就业区之内,投资额或从50万美元上调至80至120万美元。如果不在目标就业区之内,投资额或将上调至120万美元。

  他也预测,在政策调整后,投资移民者投资的项目会更加安全、稳妥、受到移民局保护。他说:“对于EB-5投资移民申请所牵扯的各方,或许会进行犯罪背景的调查,目的是不违反证监会的规定和要求。申请者向移民局陈述的资金来源也要更加明确。”

  他举例说,如果投资人进行固定资产再融资,如借出50万美元追加海外投资,将面临更严苛的要求。如果房产不在申请者直系亲属名下,移民局可能会认定为不合适的资金来源。目前,50万美元投资款项可以为赠予方式。但政策调整后,很可能对于赠予人会有身份的要求,资金不能再来自其他亲属或朋友,而只能是直系家庭成员。

  他补充说:“参议院的提案有提到只认可银行借款的海外投资。如果申请者为一家公司的高管,采取从公司借款的模式,移民局或许将不再认可这样的资金来源。”

  Klasko还建议,携同孩子一起申请的申请者,最好在孩子18周岁以下提出申请。如果过两年再考虑,孩子的年龄则最好在16周岁以下,否则有可能由于孩子超龄导致不能随同申请。

  “目前判断9月第二周有可能会向众议院提出提案,如果得到两党赞成,就会在9月30日出现更为明朗的政策走向。”Klasko说。(柳杨)

 

文章关键词: 美国投资移民EB-5项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